戴姆勒转让股权 驱动电机公司EM-motive成为博世旗下全资子公司

文章来源:银座聊车 发布时间:2019-01-28
分享到
博世1月24日官网公布,将收购合伙人戴姆勒持有的EM-motive GmbH股权50%,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双方并达成协议不披露收购价格。

博世1月24日官网公布,将收购合伙人戴姆勒持有的EM-motive GmbH股权50%,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双方并达成协议不披露收购价格。

微信图片_20190128132937.jpg

2011年,博世和戴姆勒各出资一半合资成立的EM-motive GmbH。201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主要配套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和smart品牌的电动车型。

博世和戴姆勒在驱动电机领域的合作上,利用双方各自拥有的专业优势进行了战略上的强强联合,共同开发出用于纯电、混合动力车型的驱动电机。至今为止,出货量已经超过45万台驱动电机。

微信图片_20190128132941.jpg

目前,EM-motive的驱动电机不仅配套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和smart品牌,还配套保时捷、菲亚特、沃尔沃汽车、标致等品牌车型。2011年,博世和戴姆勒各出资一半合资成立的EM-motive GmbH。201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主要配套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和smart品牌的电动车型。

微信图片_20190128133004.jpg

驱动电机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关键部件,驱动电机工作效率越高,能量消耗越少,也就意味着延长续航里程,并且还能降低运营成本。

博世预测2020年纯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20%。这次交易完成后,博世计划进一步扩大驱动电机生产规模,在满足现有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的客户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