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2018年业绩平庸 今年目标利润翻倍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分享到
福特CEO韩恺特(Jim Hackett)24日在致员工的信中表示,不会再接受2018年“平庸”的业绩,2019年公司营业利润将翻倍。

据报道,福特CEO韩恺特(Jim Hackett)24日在致员工的信中表示,不会再接受2018年“平庸”的业绩,2019年公司营业利润将翻倍。

20190128050834718.jpeg

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福特营业利润达到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而2017年为6.1%。上周福特表示计划2019年将营业利润率提升至8%。

韩恺特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无论以什么标准来看2018年都是业绩平庸的一年。尽管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但如果这样来看:70亿美元代表4.4%的营业利润率,那么仅仅是预期利润的一半。我们的预期利润是140亿美元。”至于何时实现14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韩恺特没有透露。福特发言人称,韩恺特只是用算术向员工展示利润率目标是如何转化为整体利润的。

目前韩恺特担任福特CEO已有20个月,他说:“是时候把2018年的业绩留在身后,思考不足之处,为实现今年的目标全力以赴。”

福特没有发布2019年具体的财务预测,只表示有希望提高利润和收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后者于1月11日表示,预计2019年利润增长将超过分析师预期。

看到2018年业绩,韩恺特称:“我一度非常恼火,可能是对自己生气,也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我们原本会做得更好……我知道竞争对手的表现也不比我们好。”他表示自上任以来福特一直在考虑加速产品电动化,同时对公司错失中国市场进行反思。福特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处于亏损状态。

福特正对全球业务进行重组,其中包括近期在欧洲裁员。福特还宣布与大众集团就商用汽车组建联盟,计划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从而省下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截止1月25日,福特股价上涨3%,每股8.86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