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新概念车搭载AI辅助驾驶系统 今年发布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以安全为核心的新款ESF概念车。该公司高调宣称,此项尖端的安全技术将通过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联网AI辅助驾驶技术,提高其安全性,尽可能地避免碰撞事故。

据美媒1月28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以安全为核心的新款ESF概念车。该公司高调宣称,此项尖端的安全技术将通过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联网AI辅助驾驶技术,提高其安全性,尽可能地避免碰撞事故。

20190129050758296.jpg

早在2009年,梅赛德斯ESF概念车首次亮相。它以当时即将上市的S400混合动力车为原型,采用附加的安全技术。例如,侧面碰撞时,座椅向车辆中心移动以扩大挤压空间。

奔驰研发主管Ola Kalennius透露新款ESF概念车的一些创新细节。例如,由于多数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失误而造成的,新款ESF概念车收集驾驶数据并与中央服务器共享,协同操作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及先进辅助驾驶系统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安全性。此外,这一概念车还具备先进的乘员保护技术。新ESF的部分技术将用于量产车型,可能应用于未来汽车制造。

外媒猜测,新款ESF概念车可能将在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