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预计2018年度净亏损7.7亿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3亿元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1-31
分享到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江淮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0万元左右。

预计2018年年度江淮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0万元左右。

QQ图片20190131102625.png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江淮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0,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8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14万元)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2018 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76%,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受行业不景气影响,2018年公司销售整车及底盘46.24万台,同比下降 9.48%,其中乘用车、客车销量下滑明显,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2、因应收账款、存货、专用模具、专有技术等因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4亿元左右。

3、受部分合营企业项目正处于费用投入阶段,尚未进入销售运营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5 亿元左右。

4、公司继续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5、汇率波动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