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18年销售额达779亿欧 19年将大手笔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31
分享到
博世宣布,在2019年将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停车、充电和维修服务领域。

6368452657095872779569109.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博世集团(Robert Bosch)公布了年度财报,其2018年的销售额上涨了1.5%,至779亿欧元(约合6008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部门销售额增长了2.3%,至470亿欧元(约合3624亿元人民币),息税前利润达53亿欧元(约合409亿元人民币)。博世宣布,在2019年将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停车、充电和维修服务领域。

博世还表示,在2019年,其驾驶员辅助系统可创造20亿欧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此外,由于需求下滑,博世在柴油机部门裁减了600名员工。而且博世正在出售其包装技术部门,预计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出售。

目前,博世正就扩大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联盟进行谈判,并计划在2022年前投资40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309亿元人民币)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博世拥有4000名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工程师,目前还在与戴姆勒(Daimler)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博世表示,使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的按需打车服务市场潜力巨大。据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分析师估计,到2035年,该市场的市值将达1600亿美元(约合10738亿元人民币)。博世计划将业务扩展至预订、支付和停车、充电、维护和信息娱乐等领域,与汽车制造商展开竞争,此类汽车制造商正向按分钟收费的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扩张。

此外,博世也一直在推动电动移动出行业务的扩张,购买了30多个价值数十亿欧元的电动移动出行项目。到2025年,该公司计划将该领域的销售额提高至50亿欧元(约合386亿元人民币)。而且,博世已经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Nio)和拜腾(Byton)以及德国的StreetScooter等汽车新势力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