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正式宣布兼容Android Auto车载系统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19-02-10
分享到
丰田正式宣布部分现有车型及未来新车将兼容谷歌的Android Auto,包括2018年、2019年的6款车型以及2020年的后续车型。谷歌表示,已和丰田开展了紧密的合作,普锐斯、凯美瑞和卡罗拉等车型都有望兼容该系统。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式宣布部分现有车型及未来新车将兼容谷歌的Android Auto,包括2018年、2019年的6款车型以及2020年的后续车型。谷歌表示,已和丰田开展了紧密的合作,普锐斯、凯美瑞和卡罗拉等车型都有望兼容该系统。

0907004437.jpg

早在2015年,为了防止苹果和谷歌垄断车载娱乐系统,丰田和福特两家公司达成联盟共同设计开发了自己的车载系统。不过近年来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已经被汽车厂商广泛接纳,丰田也从去年开始接纳了Apple CarPlay。

丰田推迟兼容Android Auto的原因之一是担心该功能的安全性。此前,丰田专注于开发基于Linux的车载娱乐系统,该系统通过福特的SmartDeviceLink,允许一些手机应用程序在汽车的屏幕上进行镜像。

此次,丰田宣布兼容Android Auto则意味着其彻底放弃了对谷歌安卓系统的抵制,毕竟有超过80%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安卓系统。如果丰田放弃安卓系统,则会影响丰田消费者汽车智能化体验的便利性,进而影响汽车消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