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Model 3后 奥迪保时捷默默修改自家新平台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9-02-11
分享到
据报道,保时捷和奥迪公司对特斯拉Model 3车型进行了仔细拆解和分析,Model 3的零部件成本控制让他们吃惊,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下一代电动车平台的设计,根据Model 3的拆解结果,他们不得不进行了修改。否则和Model 3相比,其电动车未来的成本将太高。

6368547440202816153616798.png

特斯拉公司的大众款车型Model 3,成为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电动车。这款车型不久前获得了在欧洲销售的许可。据外媒最新消息,Model 3进入欧洲市场让一些汽车制造商感到紧张。根据一则新的报道,汽车行业竞争对手保时捷和奥迪对特斯拉的新电动汽车进行了逆向工程和拆解,他们对其成本感到非常惊讶,并且开始修改自家的电动车新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行业中,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汽车以了解他们在做什么是很常见的,对于被视为行业颠覆者的某些汽车型号来说,竞争对手这样做也是一种必要的手段。

特斯拉公司Model 3似乎符合这一描述,因为它在美国的销量显然超过了所有其他高档轿车的总和。

在早期的生产提升阶段,你很难买到Model3,但一些汽车制造商花了一大笔钱,成为第一批能够对Model 3进行拆解和详细分析的业者之一。

大约一年前,两辆Model 3汽车在前往德国的途中被发现,这两辆车可能是用于逆向工程分析和零部件拆解。

最近,一则关于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进行逆向工程后对Model 3印象深刻的新闻浮出水面。德国“经理人”杂志日前提供了一些高管的评论和内幕人士爆料的消息。

据报道,保时捷和奥迪公司对特斯拉Model 3车型进行了仔细拆解和分析,Model 3的零部件成本控制让他们吃惊,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下一代电动车平台的设计,根据Model 3的拆解结果,他们不得不进行了修改。否则和Model 3相比,其电动车未来的成本将太高。

据报道,保时捷和奥迪公司正在共同开发下一代电动车平台“PPE”(高端电动车平台),两年前,这一项目获得批准开始启动,预计在2020年或者2021年设计完成。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两大德国厂商电动车平台的第一个版本,其成本比Model 3高出了3000欧元。据说保时捷能够消化这样的零部件成本差距,但是奥迪却无法消化。

最终两家公司认为,他们需要降低电动车平台的成本,以便与其他即将上市的电动汽车竞争。

车载电池成本显然是推动该平台成本上涨的最大因素,特斯拉声称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众所周知的是,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公司合作,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了大规模车用电池工厂,规模的上升正在导致成本下降。

根据报告,奥迪和保时捷决定推迟PPE电动车平台的开发结束时间,以便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和特斯拉公司之间的竞争力。

据悉,PPE平台对奥迪公司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德国媒体披露了奥迪一个并不如愿的电动车开发项目e-tron。

据报道,作为第一款奥迪电动车的e-tron不仅迟到了。它没有达到某些目标值,而且已经变得过于昂贵,开发成本超过20亿欧元。为了盈亏平衡而需要销售的大约60万辆目标被认为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e-tron电动SUV原定于去年交付给客户,但奥迪公司表示,软件问题导致了延迟。

另外,在PPE平台开发完成之前,奥迪公司仍计划使用过去的平台,继续推出多款电动车。

外媒评论指出,行业内经常听到关于特斯拉还没有交付35000美元标准版本的Model 3的抱怨,但人们仍然需要承认,特斯拉是目前唯一家大规模生产令人信服的远程电动汽车并实现盈利的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成为全球电动车行业翘楚,德国汽车产业过去忽视了电动车,如今已经惊醒,并开始加紧追赶特斯拉和东亚地区的企业。

据媒体报道,一月份,奥迪官方表示称,预将在2022年削减150亿欧元的运营成本,用于推动整体的电动化项目。奥迪公司之前也表示,将从2019年到2023年底,将在电动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140亿欧元,包括对工厂、设备的投资以及研发支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