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第六版虚拟碰撞测试软件 助研发更有效汽车安全技术

发布时间:2019-02-12
分享到
丰田推出其第六版THUMS(安全人体模型)虚拟碰撞测试假人软件,研发的该技术可为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车辆提供更加成熟的仿真测试。丰田打算利用THUMS来帮助研发新方法,以保护驾驶员和车辆乘客。

6368557872701128005558757.jpg

 据外媒报道,丰田推出其第六版THUMS(安全人体模型)虚拟碰撞测试假人软件,研发的该技术可为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车辆提供更加成熟的仿真测试。丰田打算利用THUMS来帮助研发新方法,以保护驾驶员和车辆乘客。

该款软件内的特点是包含内脏器官模型以及新型肌肉模型,可模拟支撑和放松等不同的人体姿势,随着越来越多自动化系统在汽车上推出,未来人们将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坐在车上。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与丰田中心研发实验室(Toyota Central R&D Labs)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该THUMS软件,为一系列不同车辆碰撞事故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提供精确的计算机模拟。该软件可供丰田、其他车辆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学和研究机构使用,帮助研发新型、更有效的汽车安全技术。

第五版THUMS模拟了乘客姿势的变化,将碰撞发生之前,乘客肌肉状态的变化也考虑在内,而第四版THUMS准确分析了碰撞发生时对乘客骨骼和内脏的伤害。此前,研究人员如果想模拟上述两种场景,则需要使用上述两个软件版本,而新版本,第六版结合了上述模拟内容,可更有效进行模拟,且精确度非常高。

随着预防性安全措施日益得到普及,以及新型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预计车辆乘员在发生碰撞时将会采取各种各样的姿势。特别是会使用驾驶支持功能,该功能可以使驾驶员更加放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