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裁员重组初见成效 今年预计节约20-25亿美元成本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2-13
分享到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在公布第四季业绩后对分析师表示,“我们加快了成本节约转型的执行,并开始在第四季看到这些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

6368566294102755492609917.jpg

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此前宣布的裁员1.4万人并进行重组的规划已经为公司节省了部分资金。

去年11月,通用汽车宣布,将裁掉15%员工,人数或达14700人,其中包括要减少25%的高管比例,这样做的目的是简化公司的决策流程,并节约现金流,将更多投资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同时,通用还会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美国俄亥俄州底特律和沃伦的三家工厂,以及美国马里兰州和密歇根州的零部件工厂。此次重组是通用汽车自10年前破产以来规模最大一次重组,标志着北美汽车业的一个转折点。

2月6日,在第四季度财报发布前,通用汽车再次确认在最新一轮重组中,将裁员约4000名白领工人。

通用汽车预计,2020年将实现超过60亿美元的额外现金流,包括降低的45亿美元成本和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2019年,通用汽车预计将节省约20亿至25亿美元的成本。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在公布第四季业绩后对分析师表示,“我们加快了成本节约转型的执行,并开始在第四季看到这些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财报显示,通用汽车第四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该公司收紧了成本控制措施,且其卡车销售量有所增长。通用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1亿美元

不过,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遭到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和受裁员影响地区几位知名政界人士的批评。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在“转型”上的支出约为13亿美元,这些支出包括包括员工离职成本和加速折旧,但不包含在经调整后的获利报告中。

通用汽车通过买断工龄和裁减合同工的方式裁减了大约3,750个带薪职位,而北美地区约4,250名带薪员工和6,000名小时工也是裁员目标。

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削减工厂的工作岗位,并称这些工厂的工作岗位只占其总产能的一小部分。由于消费者从轿车转向购买SUV和皮卡,通用决定停止生产几款销量下滑的车型。这些车型包括在北美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雪佛兰Volt和雪佛兰IMPALA等。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ry Barra)表示,裁员重组是艰难的,但是必要的。“我们坚信现在的策略是周全的,是长期性的”。

“显然我们还有工作要做,但从市场角度来看,我们不能以70%的产能利用率运行。”她说。“我们必须改善这一点。”

行业分析师表示,要维持运营装配厂的总体盈亏平衡需要的产能利用率达到80%,而通用汽车北美工厂的产能为70% ——包括正在加班生产的轻型卡车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