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移动出行市场 大众4月在德汉堡推汽车共享服务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9-02-15
分享到
福特表示,其共享出行服务Chariot在美国城市以及英国伦敦使用Transit厢式车运送乘客,但是服务将在3月底关停。另外,戴姆勒集团的Car2Go以及宝马的DriveNow服务正在合并两者的汽车短租业务,以试图增加规模效应,并抵制优步以及滴滴出行等公司的激烈竞争。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正在大力投资于共享以及移动出行服务,旗下移动出行业务部门Moia按计划将从今年4月开始,面向德国汉堡(Hamburg)民众提供汽车共享服务,以进一步深挖移动出行市场。

58eff86b707d444c900c77b4a073a65c.jpeg

汉堡是继柏林之后的德国第二大都市。而大众集团将利用汉堡作为测试基地,以试验共享出行服务能否正常运转,是否可以扩展到其他城市。汉堡经济、交通以及创新部门参议员迈克尔·维斯特哈格曼(Michael  Westhagemann)表示:“共享出行可以弥补出租车与公共交通之间的空缺。单一个体的出行将会减少,并在整体上减少城市交通拥堵。”

从上个月起,大众集团便开始在汉堡试点该共享出行服务了。今年4月,大众集团将面向汉堡公众正式推出这项服务,届时将有100辆共享汽车参与运营,车辆数量将在未来12个月里增加到500辆。

参与运营的车型为大众厢式乘用车,最多可容纳6人。此外,它还是一款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它是由大众商用车部门(Commercial Vehicles)以及奥斯纳布吕克(Osnabrueck)工厂历时10个月研发并生产出来的。

通过智能手机App,消费者输入其上车点以及目的地便可以预定共乘服务。之后,系统通过数学算法并测绘出如何使该名乘客的出行与其他乘客的出行最好的融合在一起。系统还将为每名乘客计算出驾驶时长以及抵达时间。

与此同时,从去年夏天起,Moia还在汉诺威开始测试共乘服务。不过,汉诺威所使用的测试车辆为内燃机版的Transporter面包车。目前,Moia车队都还将配置司机,但是,这些车辆最终都将配置自动驾驶功能,并在城市里自动巡航。全球领先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预测称,到2020年,自动驾驶班车数量将达到100万辆,或将于2025年增长至250万辆。

另外,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积极进军汽车共享市场。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雷诺时任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曾承诺将于2022年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戴姆勒集团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打造了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该车可以容纳12名乘客。

不过,共享出行的经济性尚未得到证实。福特表示,其共享出行服务Chariot在美国城市以及英国伦敦使用Transit厢式车运送乘客,但是服务将在3月底关停。另外,戴姆勒集团的Car2Go以及宝马的DriveNow服务正在合并两者的汽车短租业务,以试图增加规模效应,并抵制优步以及滴滴出行等公司的激烈竞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