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kel,凭借其广泛的技术组合和应用方案,推动e-Mobility向前发展

贯穿电池制造全部价值链的无缝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到
凭借为解决这些新挑战而定制的一系列全面技术和深厚的专业知识,Henkel决心成为业界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为其客户提供从设计到集成的全方位支持。 

随着所有主要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新厂商迅速推出新的电动汽车(EV)车型,Henkel正在利用其广泛的技术基础和多年的专业知识与经验,推动传统发动机向电气化动力系统的转型。该技术组合将现有技术与新技术相结合,可以实现高成本效益的大规模组装生产和电池架构的寿命保护。

严格规制的车队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正在重塑汽车行业的挑战。随着加快设计和推出数以百计的新型电动汽车,电池和电子元件的集成和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为解决这些新挑战而定制的一系列全面技术和深厚的专业知识,Henkel决心成为业界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为其客户提供从设计到集成的全方位支持。 

具体而言,对于电池制造商来说,Henkel认为面临着三大挑战。首先,由于单电池千瓦时的价值仍然是重大的商业挑战,应用于电池组内的成百上千电池组装所需的材料和粘合剂,需要满足快速固化性能和较短操作周期。其次,为了操作安全性,解决方案必须符合热管理要求以及UL94易燃性标准。最后,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的在寿命周期中的性能,电池组外壳的密封技术需要满足重复打开的要求。

“我们创新的粘合剂产品和工程服务,在优化电芯组装的成本效益、操作安全和寿命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Henkel新能源汽车和动力总成业务全球总监弗兰克·克斯坦(Frank Kerstan)说。“我们致力于为为处于e-Mobility前沿的客户提供尖端的技术组合,为大规模制造提供应用及过程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在2019年,数家原始设备制造商推出了大量采用Henkel技术设计和组装的电动汽车型号。”

如图1所示,Henkel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致力于将现有解决方案与新解决方案相结合,包括八项集成关键技术:

电池组装粘合剂:

Henkel公司提供多种粘合剂,特别适用于成百上千电池的大规模组装。例如,根据需要,乐泰(Loctite)AA 3525可以在15秒内使用紫外线实现硬化。Teroson MS 9396专门用于电池间的粘接和电池盒的密封。这种改性硅烷,易于使用的单组分技术为环保,非溶剂和非硅基型。经实践证明,电池的耐高温性能最高可达193 100µC,200%极佳的延伸率,确保了电池的稳定和安全性能。

 

导热填缝胶:

这种新型的、特殊的、具有3W/MK的导热无硅材料,在最恶劣的环境条件下表现出良好的性能。它的固化就地固化动力学保证了间隙的稳定性和寿命内的健壮性。独特的流变特性可以极快地减少电池和模块的处理时间,减少组装压力,并显著缓解压力。此外,新的填料技术具有极低的耐磨性,减少了对点胶设备的维护。

 

导热胶: 

为了确保电芯和模块的安全和高效的热管理,导热胶粘剂,如乐泰UK 6800和乐泰EA 9794,可以保证高效的热量传递到冷却板。乐泰UK 6800双组分聚氨酯技术的导热系数为1.9 W/mK。为了满足不同的热膨胀系数,它同时在不同的基材上提供了良好的粘附性,抗切强度为>10 MPa,44%的高伸长率。

 

液态密封: 

Henkel还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以防止电池组外壳内的泄漏和温度变化。为了满足UL94 V0的可燃性标准,Teroson MS 939 FR经证明是一种可靠和高性能的技术。同样,乐泰SI 5970在抗油和其他汽车润滑油方面,也是一种定制的解决方案。为了应对适用性方面的挑战,乐泰AA 5884(亚洲:5883) 是一种快速紫外光固化聚丙烯酸酯技术,通过压缩实现可靠密封,同时可以满足电池组外壳重复打开的要求满足维修需要。

 

电池结构型胶粘剂:

电池组的结构完整性与动态负载情况和碰撞性能相关。Henkel公司提供用于铝和多金属电池框架的高强度胶粘剂,包括双组分环氧树脂产品,如Teroson EP 5065µ或Loctite EA 9466。 

 

金属预处理: 

鉴于商业竞争,Henkel表面技术降低了能源和水的消耗,从而降低了工艺和维护成本。电池外壳,通常由铝建造,需要在喷漆之前以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进行预处理。Henkel提供多种OEM认证流程:Bonderite M-NT 400, Bonderite M-NT 160 / 161 and Bonderite M-NT 5200。对于混合金属应用,具有专利的Bonderite两步工艺,可以可节省能源并显著减少过程污泥。

 

导电涂层:

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性能,是市场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挑战。Henkel公司开发了导电涂料,以克服铝阴极界面的弱点。Bonderite L-gp EB 012和Bonderite S-FN 15000技术,降低了Bonderite L-gp EB012和Bonderite S-FN 15000可降低锂铁锰钴电池活性物质的内阻,提高了活性物质与锂铁锰钴电池正极的粘附性。

 

浸渍服务: 

汉高的乐泰浸渗解决方案 (LIS) 利用低粘度聚合物树脂的流动性来填充微孔和空隙(“渗漏组件”),并永久性密封铝制电力驱动外壳之类的组件,以阻隔常用汽车用液。公司在全球设有 30 个乐泰浸注解决方案服务中心,均已通过 IATF 16949、ISO 14001 和 OHSAS 18001 认证。

Henkel针对电动汽车电池架构的全面技术产品组合,预测了OEM和供应商的需求,包含最初设计和原型制作到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大规模制造。更广泛地说,凭借强大的应用诀窍、遍布全球的研发测试中心和强大的战略联盟(如RLE International),Henkel在成为其客户工程团队的合作伙伴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因此,该公司正在引领e-Mobility的未来,使该行业能够解决其电气化方面的重大挑战。

QQ图片20190218101857.png

Henkel公司提供全面的技术组合和应用方案,以实现电池、模块和组件的高效组装、操作安全和寿命保护。

 

 

QQ图片20190218101909.png

 

Henkel为电动汽车的储能系统、发电系统和动力转换部件提供不同的匹配技术,从而实现e-Mobility。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