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福特合作谈判取得进展 Argo AI有望获投资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到
知情人士透露,本月14日的双方讨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大众汽车与福特公司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合作和投资提供了一个可能的框架。

据美国彭博社2月14日报道,日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克服了此前的种种障碍,正朝着达成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的方向前进。

20190218120017697.png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本月14日的双方讨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大众汽车与福特公司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合作和投资提供了一个可能的框架。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两家汽车制造商将Argo AI公司的估值定在40亿美元左右。由于谈判在私下进行,这些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对此,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仍在与福特汽车进行建设性谈判,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福特公司发言人则表示,谈判正在进行,并在许多领域取得了成效。

据悉,今年1月大众与福特达成了共同生产商用汽车的协议,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建立自主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大众和福特就联合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框架找到了共同点,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打造一个全球巨头,与Alphabet 公司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部门展开竞争。

研究机构Autotrader的高级分析师Michelle Krebs称:“自动驾驶领域的机会很大。二者合作意味着规模经济,大众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

据了解,Argo AI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谷歌自动驾驶项目早期负责人Bryan Salesky和帮助优步科技有限公司开创自动驾驶项目的Pete Rander共同创立。 去年11月,该公司的技术在迈阿密的一次活动中得到了分析师和媒体的积极评价。

与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不同,Argo AI缺乏外部投资。日本软银的愿景基金和本田汽车公司去年承诺向Cruise共同投资50亿美元,公司估值在交易后达到146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本月披露,公司最终或将剥离Cruise部门。1月份,公司二把手丹•阿曼已经接手该部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