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多个微混项目将量产 高压充放电整体方案成形

文章来源:均胜电子 发布时间:2019-02-19
分享到
记者从均胜电子了解到,公司多个微混48V系统项目近期即将量产,同时初步具备了面向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压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108.jpg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补贴车型,即49家企业的106个新能源补贴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有98个。中汽协昨日亦发布数据,新能源汽车1月产销两旺,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138%。随着政策利好推进和车企走向成熟,零部件企业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记者从A股上市公司均胜电子了解到,公司多个微混48V系统项目近期即将量产,同时初步具备了面向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压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049.jpg

均胜电子商用级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

两驾马车齐发力 抢占高压市场高地

据了解,作为国际上少数几家能独立提供商用级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均胜电子在电池管理、充配电系统和汽车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领域已有成熟布局,已为国内外多家车企提供充放电深度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中德两地的新能源研发中心这“两驾马车”协同发力下,均胜电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了核心竞争优势,占得市场先机。

在新能源汽车高压充配电领域,均胜电子自2008年起作为宝马新能源汽车阵营的动力管理系统独家供货商,在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部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涉及车型有i3、i8以及3、5、7系等EV或PHEV车型。其中,在2018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全新的宝马i3十分抢眼,高压电池组的持续优化,使续航里程与整车性能完美融合,另外其智能驾驶和外观、内饰设计等方面均有突破。此外,公司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已完成了在某德系高端品牌车型上的测试,进入量产阶段,不断推进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的商用化。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053.jpg

均胜电子为特斯拉供货

前段时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吸引了全球目光,预计全部建成运营后,其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均胜电子从2014年开始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管理系统的传感器部件,成为特斯拉的“小伙伴”,并逐步向动力管理模块、汽车安全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延伸。

在国内市场,使用均胜BMS产品的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自主品牌的车型于2016年开始陆续量产。高度自动化的BMS生产线也于2017年在宁波正式投产。同时,公司还向电气动力系统领域扩张,包括纯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充放电总成、充电器等核心模块,其中公司车载充电器产品已获得吉利、沃尔沃、法拉利等全球整车厂商多项订单。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057.jpg

均胜电子微混48V系统

 

48V系统国内红火 多个项目量产在即

除了新能源汽车高压部件外,均胜电子和奔驰合作开发的48V混合动力系统2017年就进入大众视野。这一系统在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等方面较纯电动车更具明显优势,不仅是双电压电气系统架构的创新,也是BMS软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专家称,48V系统汽车的驾驶感受与常规动力总成系统无异,动力却提升了20%以上,还能为自动驾驶甚至无人驾驶,以及其他诸如安全系统等提供额外的动力。

均胜的48V混合动力系统在国内市场同样是红红火火,已与多家国内整车企业展开合作。均胜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的48 V PACK系统总成已于2018年底通过客户认可,将于2019年3月批量供货,并于6月左右进入大规模量产。其中,总成的核心48V BMS是由国内团队自行研发的一款平台化、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卡尔曼滤波算法,对整车节油率带来极大提升。同时,公司还获得东风日产的48 V系统项目,将在日产全平台车型推广,预计将突破100万辆。而且,公司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也获得突破,开发的适应国内市场的主从一体模块,成功进入到江铃福特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219145100.jpg

均胜电子48V PACK系统总成

记者在均胜电子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的宁波制造基地内看到,入料、装配、检测等等工装设备整齐有序,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上述的量产项目均通过这里生产,我们的产品都通过了绝缘、防水、防爆、熔断、热管理等特性的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项目经理 王万君告诉记者,得益于启停助力、电能回收反充等功能,这些48V系统产品的节油率能高达10-15%,且满足日益增多的车内电子设备使用的电压需求。

据业内人士预测,到2025年,48V系统将被应用到1100万辆汽车中,或占混动力汽车总量的一半以上。

据报道,2018年,新能源汽车完成125.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1.7%。2月初,工信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在国家政策的不断扶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或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