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的皮革裁剪,带你迈向工业4.0时代! ——力克发布VERSALIS 2019版真皮裁剪解决方案

——力克发布VERSALIS 2019版真皮裁剪解决方案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1
分享到
近日,力克“第五届汽车日”在法国波尔多举行,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力克为皮革/织物内饰及座椅、安全气囊开发的基于工业4.0理念开发的一系列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

相对于一般制造业,拥有良好自动化基础的汽车行业是工业4.0的先锋。但即便如此,汽车工业要实现工业4.0也并不容易,从工业3.0到工业4.0,中间还有无数的障碍需要突破。但在全球汽车行业向着智能互联的方向进行变革的大潮中,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企业都已深刻地意识到:数字化是实现工业4.0的决定因素,也是整个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当然,每个企业的起点不同,不会有一个通用的路径让企业的工业4.0愿景一夜成真,但可以分析行业市场和细分领域的特点,借助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找到适合自己的4.0之路。

QQ图片20190411110201.png 

工业4.0愿景

汽车内饰及座椅领域的变革和挑战

在汽车内饰及座椅领域,随着全球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和定制化,对汽车皮革和织物等软性材料生产的灵活性有着非常急迫的需求,以为消费者提供不同款式、不同颜色、不同面料或不同皮革等方面的多种选择。此外,正如高级分析师Madris Hamitouche先生在力克“第五届汽车日”活动的主题演讲中所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作为人类‘第三生活空间’的自动驾驶汽车内,未来座舱将有很多全新的功能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体验,你的车窗也许将成为显示屏,你的座椅也许将成为健康检测仪,你的内饰也将更加充满个性、与众不同……”

这需要怎样的供应链体系来满足需求呢?答案正是“数字化”。在过去的15年中,汽车内饰及座椅领域,织物面料和仿皮面料的汽车内饰及座椅领域飞速进步,目前已经100%地采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裁剪,然而在皮革面料方面,制革厂利用模具进行冲裁的传统手工生产方式仍占主流,就像15年前织物面料领域,然而客户需求的变化已经亟不可待,唯有加快数字化进程,才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应对未来复杂的需求所带来的严峻挑战。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裁剪房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为了帮助客户应用工业4.0技术加快数字化的转型,力克在过去的三年中着力投资于新产品线的设计和开发,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以及云技术等。

2018年,力克已经在部分国家推出了第一批工业4.0解决方案作为试点。2019年,一系列的工业4.0解决方案将在全球市场陆续推出。

 

“汽车日”展现领先理念和持续创新精神

近日,力克“第五届汽车日”在法国波尔多举行,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力克为皮革/织物内饰及座椅、安全气囊开发的基于工业4.0理念开发的一系列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其全新发布的VERSALIS 2019版真皮裁剪解决方案,其现场裁剪演示受到了丰田纺织、AutoLeather、GST、奥托立夫、富国皮革和森永座椅等到场客户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190411105822.png 

力克“第五届汽车日”活动

“实际上,自1998年首次推出第一代皮革剪裁解决方案至今的20年来,力克一直致力于在皮革剪裁和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方面不断革新,不断优化所有生产流程,力促制革业和汽车内饰及座椅行业的进步。”力克负责软件和裁剪设备的副总裁Frederic Gaillard先生表示。

“几代VERSALIS皮革剪裁解决方案不断优化,充分考虑到了不同作业模式、复杂的兽皮形状、皮革的类型和质量、成品的质量要求、生产效率和成本节省等需求,从皮革的扫描、自动排料,到剪裁、卸料,全程数字化,全面满足汽车行业对灵活性、质量、性能、生产力的需求。”力克负责VERSALIS发展和创新的总监Vicene De Oliveira先生谈到。

 经过持续创新的自动裁剪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多种优势使客户受益,特别是比起利用模具进行冲裁的传统手工生产方式,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比如:加快产品开发进程,提升生产效率,提供稳定的高质量生产从而降低人工差异,有效地利用人力资源等。更为重要的是,最终可通过数字化将真皮裁剪形成可视化、可追溯及可持续改善的基于工业4.0的智能生产流程。

 

真皮裁剪进入真正数学化时代

作为最新的真皮裁剪解决方案,VERSALIS 2019版饱含力克20年的行业最佳最佳实践,可以说是目前业界最高水平的皮革剪裁解决方案。“VERSALIS 2019版在功能上全新升级,60多项改进旨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裁剪质量和设备易用性,实现数字化和智能互联,让真皮裁剪进入数字化时代!”力克的皮革工艺专家David Paulin先生说道。

 QQ图片20190411110225.png

力克皮革剪裁解决方案历经20年改进升级

根据现场多位力克技术专家的介绍,记者了解到,针对客户的使用反馈,VERSALIS 2019版在设备硬件方面的改进优化超过20项,比如:增加了3个裁剪刀头的可选配置,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客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用1个、2个或3个裁剪刀头;增加了采用AR技术辅助卸料的配置(选配),不同形状的裁皮被投影了不同的颜色,同一形状的裁皮则是相同的颜色,卸料工人一目了然,可以快速而准确地进行卸料和存放;此外,根据全新的力克品牌形象,VERSALIS 2019版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整体更加美观,人机工程方面也更加合理。

QQ图片20190411110240.png 

根据裁剪刀头数量的不同,VERSALIS 2019版提供三个产品系列

QQ图片20190411105837.png 

VERSALIS 2019版增加了3个裁剪刀头和AR技术辅助卸料的配置

VERSALIS 2019版在数字化方面的创新最为引人注目,它提供新的API连接接口,可将VERSALIS连接至客户的ERP/MES系统,对获取的生产数据进行延伸应用,比如根据客户需求设置特定KPI,对数据进行更深入的统计分析,进而进行改进优化等。

力克最新真皮一体化裁剪解决方案 - VERSALIS 2019

力克最新真皮一体化裁剪解决方案 - VERSALIS 2019

总之,采用VERSALIS 2019版进行汽车内饰和座椅的真皮裁剪,最多3个裁剪刀头可同时裁剪,亦可7天24h稳定工作,每小时可处理20块兽皮,产量最多可提高17%,皮料节约比例非常可观,裁剪质量也大幅提升,数字化的系统更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向工业4.0时代加速前进。

 

全方位支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除了VERSALIS 2019版,力克在此次汽车日活动中还展示了自动裁剪系统Vector和集成化的安全气囊激光切割解决方案FocusQuantum的创新功能,特别是在数字化方面能够给客户带来的全新体验,并在现场裁剪演示中让客户亲身感受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效率和质量,在场客户和媒体记者纷纷对力克的领先技术和前瞻理念表示赞赏!

QQ图片20190411110308.png 

FocusQuantum,集成化的安全气囊激光切割解决方案

应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变革,特别是无人驾驶对车内空间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力克希望通过推动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设计到生产的全过程中,全方位为汽车内饰及座椅供应商以及安全气囊制造商提供支持,助力他们在市场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