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AESC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到
近日,远景AESC电池项目正式开工,用地总规模2000亩,按照计划,项目分三期建设,产能规模达20GWh,总投资220亿元,预计2019年底实现量产,待全部达产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芯外,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

近日,远景AESC动力高储能高安全软包装智能电池项目在江阴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20亿元,拟将年产20GWh三元动力电池和电极材料。

6368634596418579852559112.png

据了解,AESC是日产汽车于2007年成立的动力电池公司,以软包锰酸锂电池技术路线为主,自2009年以来已为全球35万辆日产Leaf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配套。2007年5月,日产拟出售旗下电池业务,最为全球最顶尖的动力电池制造商,AESC一度引发了行业内的“哄抢”,磕磕绊绊一年多,最终AESC被远景集团于2018年8月正式收购。收购重组后,日产汽车拥有新公司20%的股权,远景获得AESC绝对控制权。

2018年11月,远景AESC宣布,将在江苏无锡投建811三元锂电池(NCM811)生产及研发基地。近日,远景AESC电池项目正式开工,用地总规模2000亩,按照计划,项目分三期建设,产能规模达20GWh,总投资220亿元,预计2019年底实现量产,待全部达产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芯外,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除远景AESC外,联动天翼落户江阴的电池项目也于同一天正式开工。该项目投资总额达200亿元、占地1000亩,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和模组、EV动力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建设完成后,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年生产能力达30GWh,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

据了解,联动天翼作为一家新能源电池系统运营服务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实现“新能源,新生活”的企业愿景。2014年起,联动天翼开始了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之后在无锡高新区成功建成投产了动力电池及电池系统生产线,在高速稳步发展的同时奠定了在锂电池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此次在江阴高新区的产业深耕,更是联动天翼的一项重要战略布局。联动天翼希望以这次开工为契机,把江阴作为长期发展的重要基地,瞄准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紧盯上下游全产业链,持续加大投入,稳步做强做大,助推联动天翼牢牢占据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需要指出的是,远景AESC和联动天翼同一天开工并非巧合,而是无锡市政府的安排,据了解2019年无锡全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分设新吴区主会场和七个板块分会场。本次集中开工共安排3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9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9亿元。其中,在动力电池领域最大的生产项目既是远景AESC和联动天翼新建的电池厂,合计产能达50Gwh。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