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自动驾驶排名公布:苹果特斯拉垫底

文章来源:PChome 发布时间:2019-02-21
分享到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在这份榜单中,通用汽车和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据悉,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巨大,先后收购了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以及激光雷达企业Strobe。与通用相比,Waymo最大的劣势就是不具有量产汽车的能力。

近几年,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巨头争相加入的战场,而事实上,这些企业的研发进展却天差地别。近日,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排名。

N6s__fyqtwzu2333595.jpg

据了解,这份榜单会从公司愿景、市场发展策略、合作伙伴、生产策略、技术、营销&销售&产品、产能、产品质量&可靠性、产品组合和长期投入度等十个维度去综合评价,选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在这份榜单中,通用汽车和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据悉,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巨大,先后收购了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以及激光雷达企业Strobe。与通用相比,Waymo最大的劣势就是不具有量产汽车的能力。

此外,关注度很高的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则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垫底,分别位列第18和第19位。虽然特斯拉承诺要在不久的将来实现Level 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但Navigant认为特斯拉的实际表现没能与此前的承诺相匹配。

以下是2017年的Top 19 Players(括号内为较2016年排名对比):

1.通用汽车(↑1位)

2.谷歌Waymo(↑5位)

3.戴姆勒-奔驰-博世联盟(↑1位)

4.福特汽车(↓2位)

5.大众集团(-)

6.宝马-英特尔-菲克联盟(-)

7.安波福(↑2位)

8.雷诺日产联盟(↓5位)

9.沃尔沃-Autoliv-爱立信-Zenuity联盟(↓1位)

10.标致雪铁龙集团(↑1位)

11.捷豹路虎集团(↑首次进入)

12.丰田汽车(↑1位)

13.Navya(↑首次进入)

14.百度-北汽联盟(↑4位)

15.现代汽车集团(↓5位)

16.本田汽车(↓1位)

17.Uber(↓1位)

18.苹果(↑首次进入)

19.特斯拉(↓7位)

编辑点评:从众多企业的投入和研发进度来看,低级别的自动驾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普及,但Level 5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则还面临许多困难,5-7年内恐怕仍无法大规模商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