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奔驰合作项目浮出水面,Smart品牌有望国产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发布时间:2019-02-24
分享到
吉利汽车有意与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目前正在进行谈判,未来电动版Smart汽车的生产和开发可能在中国进行。

smart品牌国产项目有望落户吉利!

微信图片_20190224184748.jpg

 

吉利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后,双方合作国产的消息频频传出。大概在半个月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德国斯图加特表示,公司正就深化与中国吉利的合作进行谈判,讨论其他更大范围的话题。同时,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今日也在个人微博中证实此番言论,戴姆勒正与吉利就扩大合作范围展开谈判。

不管怎么说,“吉利奔驰”的汽车生产合资公司基本已成定论。鉴于奔驰品牌的国产项目早在北汽奔驰手里,吉利奔驰该怎么做出选择?外媒爆料,吉利有意引入国产smart汽车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224184752.jpg

据德国《Manager Magazin》最新报道,吉利汽车有意与戴姆勒合作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目前正在进行谈判,未来电动版Smart汽车的生产和开发可能在中国进行。

北汽继续掌控奔驰的国产项目,吉利作为后来者和大股东的身份拿下smart品牌的国产权,似乎也合情合理互不影响。早前另一家德国豪华品牌已作为样板参考了,宝马汽车生产归华晨宝马,MINI国产项目纳入长城宝马合资公司,推进MINI品牌的电动化。

而相同的是,这些合作项目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如果最终谈判敲定,smart电动车将在吉利和戴姆勒在华的合资公司下实现国产。

微信图片_20190224184755.jpg

去年2月24日,吉利汽车正式完成收购并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随后双方在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上进行了合作,但作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吉利显然希望双方有更多合作,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或许更加能满足吉利的“胃口”。

近段时间吉利已经在武汉成立了一家动力电池生产公司和拿下乘用车制造地皮,总投资百亿元。除已透露的正牌“莲花跑车”(Lotus路特斯)在武汉进行国产外,暂未知得知吉利武汉工厂的具体投产信息,不过按照湖北省发改委发布的公告显示,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市建设武汉分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其中包括基本型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及其它类乘用车。很早之前,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吉利与戴姆勒结盟的计划还包括在武汉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

微信图片_20190224184758.jpg

另一方面,在去年奔驰也提出,2020年之前大概只会有两款纯电动SUV和纯电动轿车,预计总共推出的10款纯电动车将会在2022时才逐渐面世。而且奔驰期望纯电动车销量在2025年的时候再占到15%-25%,也就是说至少75%的产品仍然将会是传统燃油动力或混合动力。唯一动作快一些的是更加适合城市代步的Smart产品线,预计在2020年的时候就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将其全面电动化。

作为戴姆勒旗下的小型车品牌,戴姆勒也一直有将smart国产电动化的打算。

早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就宣布旗下的smart将转型为一个专注于电动车的品牌,并于2020年在全球各大市场逐步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的规划,而一直以来传闻戴姆勒有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smart,甚至这两年一度有传戴姆勒已经和北汽新能源就此事进行过讨论,戴姆勒打算再成立合资公司落实国产smart,而非放在北汽新能源的生产线上,也不打算放在北京奔驰的产品序列中。

只不过这两年戴姆勒北汽合作的“smart国产”项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现如今综合外媒爆料,戴姆勒电动版Smart国产合作伙伴很有可能就是吉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