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眼中的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发布时间:2019-02-25
分享到
苹果向美国最高级别的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文件,其中描述了该公司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性质、安全措施,概述了如何确保自动驾驶系统正常运作等内容。

6368668407786412913205771.jpg

多年来,苹果一直竭力将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探索当作秘密,未对外界公开。

但就在周三(2月20日),这家科技巨头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想法终于付出浮出水面。 

苹果向美国最高级别的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文件,其中描述了该公司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性质、安全措施,概述了如何确保自动驾驶系统正常运作等内容。

其实,根据美国交通部的相关政策,苹果并不需要提交安全评估报告,这方面的信息共享是自愿的。另外,企业既不需要进行测试,也不用实际部署车辆。

无论如何,苹果选择发布评估报告的做法,可以看成是其打算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展现一个更公开、对消费者更友好的形象的信号。

“我们对自动化系统在包括交通在内的许多领域的潜力感到兴奋。”苹果的文件显示,“特别是,我们相信自动驾驶系统(ADS)有望在三个关键领域极大提高驾驶体验:改善道路安全、增加移动出行和实现更广泛的社会福利。”

对此,苹果周三并没有立即置评。

苹果的评估是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发布一年一度的自动驾驶脱离报告的一周后出来的。后者广泛地展示了各家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表现。

Waymo、福特、通用汽车以及初创企业Zoox和Nuro等公司之后,苹果是第11家发布安全评估的公司。

苹果在文件中披露,其在该州注册的汽车超过70辆。2017年4月至2018年11月的报告期内,这些车总共行驶了80739英里(约129936公里)。

在题为《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方法》、共7页的安全评估中,苹果表示,只要汽车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就需要有一名安全驾驶员和一名操作员坐在前排。

如果系统需要将车辆的控制权交还给安全驾驶员,就会有视觉和听觉信号向安全驾驶员发出警报。“理解这种交流方式是对安全驾驶员和操作人员培训时的重要环节。”苹果说道。

此外,对自动驾驶系统发出的转向、刹车和加速指令要“设置限制,以确保其行为能够被安全驾驶员预料到并及时介入”。

例如,当苹果的车辆打算换车道时,如果驾驶员认为这样做是不明智的,那么在车辆离开当前车道之前,驾驶员就可以控制车辆。

至少就目前而言,苹果所描述的车辆系统只适用于测试,危险性分析“着重于预设好的测试车辆……以及安全驾驶员始终在场的事实”。

2017年,NHTSA在自动驾驶车辆政策中概述了12个具体领域,监管机构希望企业能够在这些领域描述他们设计和部署自动驾驶车辆时所做的努力。

具体来看,包括了操作设计领域、数据收集工作以及处理系统故障方案等内容。

“本部门鼓励各企业公布其安全评估信息,赞扬那些已经实施此项流程的公司。”NHTSA负责人海蒂•金(Heidi King)承认了各公司提交的报告并表示,“开放式沟通对于建立公众对未来ADS技术应用的信心和接受度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