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完成交易 Uber将出售印度外卖业务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2-25
分享到
据悉,Uber将用印度外卖业务换取Swiggy公司10%的股份,而Swiggy的最近一次估值为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这笔交易将成Swiggy的最大规模收购案,也是Uber首次转让全球食品派送业务的股份。

近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Uber正计划将旗下外卖平台Uber Eats的印度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Swiggy。消息称,目前谈判已经入最后阶段,交易或将在下个月完成。

2410304673.jpg

Uber Eats最早于2017年就进入了印度市场,历经近两年的发展,Uber Eats已经在印度37座城市开展了运营服务。据悉,Uber将用印度外卖业务换取Swiggy公司10%的股份,而Swiggy的最近一次估值为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这笔交易将成Swiggy的最大规模收购案,也是Uber首次转让全球食品派送业务的股份。

有知情人士人称,“把业务出售给Swiggy的做法,显然比不断烧钱吸引餐厅和消费者更为谨慎。”另外,根据计划,Uber将在2019年完成IPO,尽量减少亏损显然是有必要的,为了筹备IPO,Uber已经出售了不少地区的出行业务,此次出售外卖业务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况且,Uber在打车业务上的竞争对手Lyft可能下周就将申请IPO,最早可能3月底就将正式上市。尽管Uber的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金(约合人民币6711亿元),这相当于是Lyft的5倍之多,但在IPO的时间上Uber可能已经远落后于Lyft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