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内瓦车展:小型车、跨界车和合规性成亮点

文章来源:IHS Markit Automotive 发布时间:2019-03-08
分享到
尽管目前为止众多汽车制造商发布了大量公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近年来影响汽车制造商的许多关键趋势和驱动因素,如排放合规性和对跨界车的需求,都将成为本次车展的重点。

第89届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5日向媒体开放。尽管包括捷豹路虎(JLR)、沃尔沃汽车、欧宝和福特在内的多个主要汽车品牌不参加今年的车展,但仍有众多汽车制造商将在本届车展上同时推出量产车型和展望未来的概念车型。

车展上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两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将同时在小型车市场推出产品。雷诺将展示其最新一代Clio,标致也将在其展厅展示新款208。两款车型都基于两家汽车制造商最新的平台打造,将高科技与行车效率相结合以吸引客户。不过,只有标致计划提供电动版车型,雷诺将继续将电动汽车的注意力集中在Zoe上,尽管最新款Clio也将配置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6368756407029382059876232_crawfromwx.jpeg

(大众I.D. Buggy 概念车,来源:大众) 

雷诺和标致并不是唯一在本次展会上展示其下一阶段减排策略的汽车制造商。以奥迪为例,它将展示四款搭载TFSI e全新尾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分别是Q5、A6、A7和A8。奥迪每款PHEV车型将分别提供舒适型和运动型两个版本可选,后者动力略强,改善了车辆动力学以及S型车身造型。运动型版本将只在A6和A7车型上发布。宝马将在车展上展示其插电式混动版330e、X5 xDrive45e、745e、745Le和745Le xDrive。本田也还将展示其全新电动汽车原型车(EV),这款汽车与其之前发布的Urban EV Concept有着明显的关联,据称这款汽车更加注重功能性。其他品牌也将通过展示概念车的方式介绍即将推出的电动车型。标致将展出全新508混动版本打造的Concept 508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EQV暗示其将推出V级电动版多用途车型(MPV),奥迪Q4 e-tron概念车也展示了该品牌入门级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

6368756407034062115862140_crawfromwx.jpeg

(雪铁龙Ami One概念车,来源:雪铁龙)

参加展会的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发布了即将展出的概念车海报。大众计划展示I.D. BUGGY概念车,这款基于经典大众甲壳虫,采用MEB电动汽车平台打造的概念车旨在向迈耶斯曼克斯沙滩车致敬,并表示这款概念车可能将限量生产。斯柯达还发布了四门跨界轿跑概念车VISION iV的设计图,该车将考虑基于MEB架构打造。三菱宣布将展示其新款Engelberg Tourer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与其在2017年东京车展发布的e-Evolution概念车有几分相似之处,同时斯巴鲁也将发布新款Viziv系列概念车Viziv Adrenaline Concept。戴姆勒和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展示基于新型移动出行服务设计的概念车。Smart Forease+概念车将展示其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最新进展,可提供私人汽车共享到快递在内的8项服务。另一方面,雪铁龙Ami One概念车旨在作为公共交通和两轮车的替代品,任何16岁以上的用户都可以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驾驶这款车辆。

6368756407041862213604711_crawfromwx.jpeg

(Lagonda 全地形概念车,来源:阿斯顿马丁Lagonda )

跨界车和SUV在本次展会上也将有抢眼的表现。马自达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跨界车,具体名称尚未公布,同时斯柯达也将在紧凑型跨界车市场推出Kamiq,这款汽车的定位将略低于被称为“城市SUV”的Karoq。三菱将展出改款ASX/Outlander运动版车型,车辆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大胆。大众还将展示其T-Roc紧凑型跨界车高性能版本T-Roc R,同时西亚特高性能子品牌Cupra也表示将发布首款外观类似Formentor的独立车型。

不过,如果缺少了豪华品牌的参与,就不算是真正的日内瓦车展。阿斯顿马丁Lagonda已经发布了其全地形概念车的海报,表明了该品牌首款量产SUV车型的方向。另外,阿斯顿马丁即将上市的代号为“003”的中置引擎跑车也可能会在车展上首发亮相。同时,兰博基尼也将车展上展示其Huracan Evo Spyder跑车;宾利也将推出纪念款新车以迎接品牌的百年诞辰,英国跑车品牌Ginetta计划展出一款前置发动机的全新高端超跑。

6368756407052782353103944_crawfromwx.jpeg

(标致e-208 GT,来源:标致)

尽管目前为止众多汽车制造商发布了大量公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近年来影响汽车制造商的许多关键趋势和驱动因素,如排放合规性和对跨界车的需求,都将成为本次车展的重点。尽管跨界车和SUV市场不断扩大,但随着雷诺Clio和标致208的推出,仍然可以看出小型车市场在欧盟(EU)和欧洲自由贸易协定区(EFTA)的重要性。IHS Markit数据显示,2018年,我们定义的B级轿车销量接近323万辆,C级紧凑型轿车销量为293万辆,C级SUV紧凑型跨界车销量为276万辆,B级SUV小型跨界车销量不到181万辆。不过,2018年B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与近年来的高点相比下降了1.4%左右。尽管B级轿车预计明年仍将是该地区销量最大的产品,但预计未来五年内,B级轿车市场将出现萎缩,根据我们的预测,到2023年,B级轿车销量预计将降至略高于260万辆。因此,在日益紧缩的市场环境下,竞争将更加激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