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内瓦车展|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可轻松更换电池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分享到
菲亚特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Centoventi的新款电动概念车,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菲亚特下一款畅销城市汽车的雏形。

据外媒3月6日报道,为庆祝品牌成立120周年,菲亚特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Centoventi的新款电动概念车(Centoventi在意大利语中意为“120”),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菲亚特下一款畅销城市汽车的雏形。

20190308092549654.jpg

这款概念车外形酷似Panda,和经典的城市汽车一样,它功能强大、体形小巧、操控简单、设计简洁巧妙。

该款概念车采用模块化电池系统。原车配备一块电池组、续航里程只有62英里(约100公里),也可以购买或租用最多三块电池,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10英里(约500公里)。菲亚特表示,由于安装了滑道系统,服务中心可以在5分钟内完成电池更换。此外,电池的添加或减少完全不会影响该款车的重量分布或驱动力。

20190308092600879.jpg

为了向老版菲亚特Panda的模块化仪表盘和可重构座椅致敬,Centoventi将提供巨大的、可定制的内部空间。仪表盘为全宽式。功能部件和配件可通过仪表板上的小孔,使用类似乐高的联锁安装系统进行安装。菲亚特承诺将提供种类多样的配件定制服务。

20190308092608880.jpg

敞篷款的车顶选择包括软顶和内置太阳能板的硬顶。该款车也可以采用传统的电缆充电方式,充电电缆隐藏在挡风玻璃下方的卷轴上,这一灵感来自于一种流行的真空吸尘器。

20190308092617762.jpg

尽管目前Centoventi仍处于概念阶段,但它预示着菲亚特未来的城市交通计划。与菲亚特Panda不同,这款车代表面向未来的纯电动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