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可采用光纤输出灯光并传输数据 将光纤隐藏于车辆部件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3-09
分享到
苹果获得了“照明系统(Lighting systems)”专利,其采用了光纤系统。

6368773066247747098591192.jpg

据外媒报道,苹果获得了“照明系统(Lighting systems)”专利,其采用了光纤系统。该专利采用光纤来向用户输出灯光并传输数据,旨在创建复杂形状及其他元素,告知驾驶员其所需了解的信息。

尽管该系统创建了光纤回路,该光纤可被用作主要的照明基础设施,无需采用传统的耦合结构,或只是利用线缆来创建回路。

6368773067505107098808086.jpg

为提升其美观性,苹果建议该光纤系统内置到透明和半透明聚合物层内,当不使用时,可将光纤隐藏起来,提升外观美感。此外,若涉及不透明的元件,还能将光纤或其他部件隐藏到其中。

将光纤内置到聚合物层内意味着不存在可接触的部分,进一步对光学元件进行遮挡或伪装(disguising)。

6368773069306907098274287.jpg

该类系统及应用不仅限于车内的应用。该系统还能被内置到车窗中。此外,还能将光纤应用到车头灯及车尾灯以及位于车顶中央的停车灯中,甚至还能内置到车身中。

尽管车灯能照亮汽车内部,苹果还有望利用该纤维技术创建定向照明(directional lightin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