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开展行人探查系统测试 宝马测试车辆表现差强人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3-13
分享到
Aylor表示:“我们想要鼓励车企为旗下车型配置行人探查功能,并为更多车型配置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我们还需要帮助消费者了解该类系统的相关信息,以便其在购车时能做出更为明智的选择。”

6368800970842182837152479.jpg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对多家车企旗下车型的行人探查系统作了测试,其配置了假人(fake pedestrian),并为车辆设定了三挡不同的车速,旨在评估各受测车型“行人探查”功能的表现。然而,2018-2019款宝马X1的表现却差强人意。

6368800977835662838823348.jpg

IIHS主动式安全测试(Active Safety Testing)负责人David Aylor表示,宝马X1是一款豪华型SUV,其起售价为28,210英磅。遗憾的是,在12英里/小时、25英里/小时和37英里/小时三档车速下,该款车型均未能通过行人探查测试。当碰撞无法避免时,大幅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将大幅提升行人在事故中的幸存率。

6368800979788782834424045.jpg

据称,该款宝马X1搭载了一款日间行人探查(Daytime Pedestrian Detection)系统,在其车速为37英里/小时的情况下,遇到并排的行人(parallel adult )将不会采取制动操作。而在其他车速测试中,该款车型几乎不会作出减速操作。据IIHS透露,只有2019款斯巴鲁Forester和2019款丰田RAV4两款车型在上述三种车速测试环境下避免撞上假人(dummy)。

6368800981423662833240890.jpg

Aylor表示:“我们想要鼓励车企为旗下车型配置行人探查功能,并为更多车型配置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我们还需要帮助消费者了解该类系统的相关信息,以便其在购车时能做出更为明智的选择。”

宝马回应称,公司对该测试结果“极度失望”。宝马向来以安全创新而知名,其工程师设计时考虑以下三大要素:事故规避、事故发生时及事故后的乘客保护及事故后的通知。

2019款宝马X1拥有的一款标配设备(2018款宝马X1的选配设备)——一款基于摄像头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旨在为驾驶员提供安全警示,并及时启用制动操作,规避车辆碰撞。2019款宝马X1车型还能提醒车辆前方有行人在过马路。若驾驶员未对该警示作出回应,该系统将自行启动制动系统。

宝马X1所搭载系统的车速上限阈值(upper threshold)为60公里/小时(约合37.5英里/小时),且该数值以车载速度计显示的数值为准。鉴于宝马的速度计经过了适当地校准,而IIHS的测试则是在37英里/小时的车速下进行的,很可能IIHS在其设计阈值外开展了该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