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扩大自动驾驶版图 再下一城启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到
福特与其他在美国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的公司不同,该汽车制造商正寻求两条平行路线,一方面,福特正在测试和瞄准自动驾驶商业模式;另一方面,福特也在单独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但是这两条路线最终将在2021年投入商业运营之前合并。

6368816936471094563569327.jpg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公司(Ford)正准备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启动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该公司将继续扩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力度,以便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和送货服务。

福特发布了职位招新,需要招聘一位在奥斯汀工作的自动驾驶汽车“营销专家”,该招聘证实了上述消息。除底特律、迈阿密、匹兹堡和华盛顿特区之外,福特将开始在第五座城市 - 奥斯汀进行自动驾驶测试项目。但是,福特既没证实也没否认奥斯汀是其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下一座城市。

福特与其他在美国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的公司不同,该汽车制造商正寻求两条平行路线,一方面,福特正在测试和瞄准自动驾驶商业模式;另一方面,福特也在单独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但是这两条路线最终将在2021年投入商业运营之前合并。

2017年,福特曾向总部位于匹兹堡的Argo AI公司投资10亿美金(约合67亿元人民币),后者正为福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虚拟驾驶系统以及高精地图。与此同时,福特正与沃尔玛(Walmart)、达美乐(Domino)、Postmates以及其他本土企业合作试点项目,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策略。

与在其他城市一样,福特可能也会在奥斯汀推出类似计划。首先,Argo AI公司会利用其自动驾驶汽车绘制城市地图,与此同时,福特将利用调研车来测试各种涉及本地企业的商业化案例。

此外,福特还在每个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的城市开设了操作中心,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可存储在此,同时还能作为小型设施维护和数据中心。过去,福特在开设终端操作中心之前,就会推出地图绘制和测试车队。与之前方式不同,福特此次可能会首先尝试设计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终端。

去年,福特一直在加大进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力度,并计划在2023年前向去年成立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0亿美元(约合26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专门从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将负责自动驾驶汽车系统集成、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和先进工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即服务网络研发、用户体验、业务战略以及业务研发团队。当然,4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还包括向初创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该新公司总部主要位于底特律福特公司的Corktown园区,而且持有福特在Argo AI公司的股权,Argo AI是福特在匹兹堡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