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复合材料多样化应用 HRC携前沿产品亮相JEC World 2019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3-20
分享到
HRC(中国恒瑞有限公司)首次以集团形式,协同旗下专业复合材料工程设计公司英国Engenuity以及亚洲首个以汽车轻量化量产技术为研究方向的复合材料研发中心ACTC共同亮相复合材料国际盛会JEC World, 以多样化的展示产品与来自复合材料行业的各国优秀企业共同探索复合材料应用的多种可能性。

3月12-3月14日,一年一度的复合材料国际盛会JEC World如期在巴黎举行,HRC(中国恒瑞有限公司)首次以集团形式,协同旗下专业复合材料工程设计公司英国Engenuity以及亚洲首个以汽车轻量化量产技术为研究方向的复合材料研发中心ACTC共同亮相, 以多样化的展示产品与来自复合材料行业的各国优秀企业共同探索复合材料应用的多种可能性。

6368861909473582572459580.jpeg

此次HRC共计携带了31件前沿产品参展,包含了汽车外饰、结构等多种功能,以车模总成及单品等多样形式展示,代表了HRC在研发以及生产所能配合提供的含HP-RTM,PCM, SMC等在内的多种工艺,更是产生了诸多 “明星产品”。在官方重点主题展示区Auto & Transport Planet(汽车及出行星球)中,三件来自HRC代表不同工艺以及应用方向的产品引起专业观众广泛关注及浓厚兴趣。他们分别是代表C-SMC(碳纤维片状模塑料)加工工艺的汽车前保险杠装饰板,可通过设计实现多种个性化外观需求,同时适合大批量生产。 由PCM及热压工艺结合,极具工业美感、代表碳纤维制品最高外观水准的国内首款碳纤维跑车车门总成。 以及来自Engenuity为欧洲知名主机厂度身开发,代表复合材料应用方向的C柱,在不增加整体制造成本的前提下通过局部加强,可将车身整体扭转刚度提高7.5%。

6368867037476874382813384.jpg

(可实现多种外观的C-SMC前保险杠装饰板)

6368861915459302575469691.jpeg

(中国首款碳纤维跑车车门总成)

6368861916250222574225980.jpeg

(由Engenuity带来的C柱加强件)

6368861921346742573583047.jpeg

(JEC World汽车及出行展示区)

另外一个首次公开亮相便颇为吸睛的“明星产品”便是HRC为国际某知名电动车品牌开发和量产的空气过滤盒(Air Filter Box),结合了PCM+ Air Bag Compression Molding+Carbon SMC(预浸料模压+吹气袋压+碳纤维片状模塑料)多种工艺,该部件由上盖和下盖组成,重量不到1KG,作为功能件,碳纤维空气过滤盒的防腐蚀和降噪性能卓越,能有效过滤混合气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和污垢, 复杂精巧的结构充分体现了HRC在工艺上的精益求精。

6368861922627502579892036.jpeg

(碳纤维空气滤盒)

“我们一直致力的目标只有一个”,HRC全球业务发展总监Erich Fries先生说,“那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贴合其需求以及最大个性化的服务,那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尽量携带更多样的最新产品来到JEC World这个国际性的平台,展示我们的能力和经验,将我们在完善产品链上下游布局方面所取得的努力成果及时与行业分享,而在JEC之后我们也会通过更多的实践和思考,在客户需求匹配和技术驱动创新之间实现最大限度的平衡和产出”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