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家族支持PSA扩大收购 FCA和捷豹路虎成潜在目标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3-20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得到了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该集团正计划扩大并购行动。

6368868625556874382321597.jpg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得到了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该集团正计划扩大并购行动。据报道,塔瓦雷斯正在寻求通过一项并购计划为该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加码,而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或将成为潜在收购目标。

标致家族控股公司FFP的总裁罗伯特·标致(Robert Peugeot)在法国日报《回声报》(Les Echos)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标致家族将支持PSA进行新的收购。

罗伯特·标致明确表示,标志家族一开始就支持(PSA收购)欧宝项目。如果出现另一个机会,标致家族依然持支持态度,并就这一点已同卡洛斯达成共识。只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项目。罗伯特·标致进一步指出欧宝业务获得巨大成功超乎此前的预想,没想到复苏会如此迅猛。

标致家族是PSA的三大股东之一。该集团另两大股东分别是法国政府的投资银行Bpifance和中国的东风汽车,这两家公司各持有PSA 12.23%的股份。

据《回声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经常被提及为业务整合的潜在目标。罗伯特·标致也指出,通过并购有利于PSA均衡发展。

6368868625559994388780088.jpg

日益严苛的减排要求、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趋势,以及自动驾驶研发所需的主要投资意味着,中型汽车制造商需要寻求规模经济,才能与雷诺-日产、大众和丰田等行业巨头展开竞争。PSA于2017年从通用手中收购了欧宝-沃克斯豪尔(Opel-Vauxhall)部门,提高了盈利能力。

彭博社(Bloomberg)于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称,塔瓦雷斯已与顾问会面,讨论潜在的合作或合并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商议仅步入初级阶段,该集团最近尚未接触潜在并购目标。据悉,PSA非常看重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及其旗下的Jeep品牌,但塔瓦雷斯还认为通用和捷豹路虎都是不错的潜在目标。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 在日内瓦车展上曾透露,该公司对于“任何能让菲亚特变得更加强大的交易”表示欢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