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下调在华销售预期?当事方回应了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日产汽车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并未对其中期销售计划作出任何改变。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日产汽车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并未对其中期销售计划作出任何改变。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9日,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携手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

6368871759417854892435774.png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持续低迷,日产汽车将未来在华汽车销量目标下调约8%,在当前的中期计划末尾阶段,即2022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销售约239万辆汽车。知情人士透露,这比之前的目标减少了22万辆。

报道称,由于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下降6%至2,270万辆,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首次下滑;与此同时,中国与美国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抑制需求。据悉,到2020年,日产没有做出在中国市场推出主要新车型的规划,其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没有计划在2021年前推出新车。

对此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并没有改变其中期销量计划,我们将根据未来的市场情况来研究并决定是否改变销量预期。”据路透社去年报道称,日产汽车计划未来五年与中国合资伙伴一起投资600亿元人民币(合95亿美元),试图在中国成为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