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澳大利亚投资740万美元建造氢气中心

文章来源:氢云链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的资助下,丰田澳大利亚公司今天公布了在移动公司位于墨尔本西部Altona的汽车制造场地建造价值740万美元的氢气中心的计划。

近日,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的资助下,丰田澳大利亚公司今天公布了在移动公司位于墨尔本西部Altona的汽车制造场地建造价值740万美元的氢气中心的计划。

6368869195699814891785606.jpg

作为氢能中心项目的一部分,现有的制造基础设施将重新用于维多利亚州的第一个综合氢气站点,包括电解槽,商业级加氢站和带现场演示的教育中心。

Hydrogen中心是将前Altona工厂改造为卓越中心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6368869195704494896771514.jpg

丰田澳大利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Callachor表示,氢气中心的宣布是朝着公司实现其到2050年的场地和车辆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迈出的一步。

据悉,氢气中心的建设将于今年开始,教育中心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开放,电解槽和加氢站将于2020年底全面投入运营。一旦启动并运行,加氢站将能够在三到五分钟内填充车辆,如丰田的Mirai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

点评:日本目前实行在澳大利亚购买煤矿、制备氢气后运回本土的方式保证充足的氢源和相对低廉的成本。尽管国内不缺乏氢源,但日本获取氢源、运输氢源的方式值得借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