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地又卖楼 FF出售洛杉矶总部求生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一份房产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FF)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以帮助填补这家电动车初创公司耗尽的金库。

6368876463231225152923593.png

(图片来源:FF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一份房产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FF)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以帮助填补这家电动车初创公司耗尽的金库。据悉,总部位于纽约的房地产公司Atlas Capital的子公司于3月8日买下了FF总部大楼,转手又将该大楼租给了FF,租价尚未透露。

房产文件并未透露FF通过此次出售获得了多少资金,但据一位知情的前雇员估计,交易金额在1000万美元左右,甚至可能比这更高。FF在2014年以132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栋建筑。

此次出售洛杉矶总部是FF在与恒大分手后为维持生存而采取的最新举措。就在上周,FF宣布将出售其在拉斯维加斯拥有的900英亩土地,希望由此获得4000万美元资金。此外FF最近还决定,不让从去年12月份开始无薪休假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FF曾计划在拉斯维加斯的那片土地上耗资10亿美元建造一座工厂,以生产纯电动豪华SUV FF91。然而该公司于2017年取消了该计划,转而在加州汉福德租了一家规模较小的现有工厂。FF已经生产了几款FF91原型车,但由于与恒大的冲突,该公司一直无法投产。

FF公关总监John Schilli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该公司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大楼。“与出售拉斯维加斯的地产一样,此次出售总部大楼也是我们优化业务战略的一部分,以求把所有资源都放在今年晚些时候FF 91 的交付上。”Atlas Capital房地产公司并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据多名现任以及前任员工透露,FF在洛杉矶总部仍然拥有约250名员工,他们一边减薪休假一边开发FF91。但据该公司一位高管透露,FF需要近5亿美元的资金才能让FF91在汉福德工厂投产。与此同时,来自供应商以及承包商的诉讼已经堆积如山,上个月有报道称,至少有11家公司单独起诉FF拖欠账单,欠款总额接近8,000万美元。官司缠身、资金短缺的FF前路漫漫该如何走下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