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解决醉驾、分心驾驶 沃尔沃给汽车装摄像头监控驾驶员

文章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公布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解决醉驾/药驾/毒驾和驾驶中注意力分散等问题,实现汽车事故“零伤亡”的愿景。

6368876175732585158409810.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公布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解决醉驾/药驾/毒驾和驾驶中注意力分散等问题,实现汽车事故“零伤亡”的愿景。

除了沃尔沃汽车将用最高限速来打击超速驾驶以外,醉驾/药驾/毒驾和分心驾驶是该公司关注的另两个主要的交通安全问题。综上所述,沃尔沃汽车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未来愿景主要体现在以上三方面。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近30%都与醉酒驾驶有关。沃尔沃汽车公司认为,醉驾和分心驾驶问题可以通过在车内安装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解决。此类传感器可以监控驾驶员,如果发现明显醉酒或注意力分散的驾驶员没有对警告信号做出反应,并且有可能发生严重伤亡事故时,汽车就可以进行干预。

干预措施包括限制汽车速度、通知沃尔沃On Call援助服务,以及最后一步,自动减速并安全地将车停下。可能发生严重伤亡事故的行为包括,驾驶员长时间没有使用方向盘,探测到驾驶员长时间闭着眼睛或视线不在路上,以及驾驶员在车道不断迂回,或是反应速度过慢。

上文所描述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就是让沃尔沃汽车能够积极做出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可帮助避免导致严重伤亡的事故。从本世纪20年代初开始,在下一代可扩展的沃尔沃SPA2汽车平台上生产的所有沃尔沃车型都将配备摄像头,关于摄像头的确切数量以及它们安装在车内哪个位置等相关细节,将在未来陆续公布。此外,沃尔沃汽车将从2021年起将所有车型的最高速度限制在180公里/时(112英里/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