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

——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EMO Hannove)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3-22
分享到
3月21日,第22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EMO Hannove)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3月21日,第22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EMO Hannove)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展会由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主办,将于2019年9月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开幕。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博士、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顾桥博士、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睿先生,以及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IMG_0467_副本.jpg

聚焦世界目光

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作为世界领先的金属加工展览会,通过自身实力吸引力全世界金属加工领域及制造领域企业的目光,并为其搭建出了一个集金属加工机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创新平台。据了解,截至2月中旬,已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家参展商提交参展申请,其中包括所有技术领域的市场领航者,如DMG Mori、FFG、马扎克、西门子、格劳博、斗山、发那科、大隈株式会社、牧野、Index、GF乔治费歇尔、巨浪、通快、SLM、Stratasys、Paul Horn、伊斯卡、Sandvik和库卡等。就我国而言,已有16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精雕集团以及东莞市普锐米勒机床有限公司已确认出席。

 

实践智能制造

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及生产数据的处理成为了生产企业十分关心的话题,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的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实现300亿个私营和工业终端联网。因此,本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以“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为主题,致力于应对制造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舍费尔博士表示,“实现整条价值链的人员、工厂和业务流程的全面联网,是建设智能工厂的决定性因素。”

IMG_0445_副本.jpg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博士

为全方位支持物联网建设,凸显工业4.0的各项优势,本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设置了生产物联网展览专区,仅供控制技术、软件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参展商使用。同时,本届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将为全球奉上基于OPC UA的机床接口标准及其所有功能,为更高级别的IT系统提供了中立和开放的机器连接。届时,不同机器制造商的控制系统数据可传输至ERP和MES系统或云端,供进一步处理或评估,从而架设新服务和功能的基础。

互联互通是经济通过工业4.0获取附加价值和商业模式的关键。特别是对中小企业而言,可借此机会有效连接各自机器,积极参与物联网新发展。此举将有助于他们专注日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联合德国八家知名机床制造商以及所有主要控制供应商推出umati通用接口的重要原因。到目前为止,该接口已明确了20多个使用案例,其中包括:生产概览、程序进度和机器状态、生产订单的处理、错误统计创建,以及时间流中的运行状态。

 

满足市场需求,推动经济发展

根据英国经济研究机构牛津经济研究所的秋季预测,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19年增长2.7%,投资将增加3.1%,工业生产增长2.9%。机床消费量将显著增加,增长率为3.6%。尽管经济数据预计低于2017/2018年的结果,但仍然表现出强劲增长。这得益于亚洲的迅猛发展(GDP增长4.5%),其次是美洲(GDP增长2.4%)和欧洲(GDP增长1.6%)。然而,在资本支出和机床消费方面,欧洲则占据领先地位,分别增长3.8%和4.7%。

IMG_0472_副本.jpg

亚洲和美洲地区机床消费量增长率分别为3.3%和3%,因此亚洲将成为明年第二大国际客户。其中,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小国的增长率较高,印度次大陆地区机床消耗量也远高于平均水平。但就亚洲最大的市场——中国而言,机床消费量与整个亚洲保持温和增长的水平,并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发挥较强的影响力。“全球经济并未实现前一年的动态增长。然而,经过多年动态增长后放缓增长为全球企业创造了再次专注于战略问题的机会,并为未来的投资做出决策。”舍费尔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

2018年,我国机床进口价值约达80亿欧元,这使得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机床的进口国。德国作为我国第二大供应商,供应量约占进口额的四分之一。2018年,德国对我国的机床出口增长了6%,约为23亿欧元。订单主要涵盖加工中心、磨床、车床以及零件和配件。因此,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十分重视中国的制造商和专业观众。截至今年2月中旬,160家中国公司已经完成展会注册。相较于2017年展会,今年同期增加了40%。舍费尔博士总结称,“总而言之,2019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的经济环境必将为中国观众创造优良商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