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集团iBooster生产工厂于南京正式启用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3-22
分享到
2018年3月21日,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助力器(iBooster)南京工厂正式落成启用。博世集团高层,汽车行业协会、学会等机构领导,南京政府官员及博世集团合作伙伴和媒体等代表人员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博世集团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时刻。

2018年3月21日,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助力器(iBooster)南京工厂正式落成启用。博世集团高层,汽车行业协会、学会等机构领导,南京政府官员及博世集团合作伙伴和媒体等代表人员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博世集团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时刻。

image012(2).jpg

博世集团iBooster南京工厂启用典礼

创新工厂、更多赋能

博世集团iBooster南京工厂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为22400m2,总投资额达7.7亿元人民币。自2017年8月启动工厂建设仪式,经过约18个月的紧张建设及验收环节之后,南京工厂正式启用,200余名员工全力以赴iBooster的生产,致力中国对电气化、自动化及互联化交通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iBooster南京工厂依照工业4.0标准设计,具备更系统、更高效解决方案的智能化车间管理系统,同时也具备收集和分析大数据的生产执行系统,可实现各生产产地、每台设备互联。除此之外,工厂还有专门针对动态市场开发,能够实时反映供应链库存状态的生产控制系统等,可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确保产品安全、可靠,生产质量达到博世全球统一标准。在节能能减排方面,工厂还可提供透明化能源消耗数据以改善能源消耗和CO2排放的能源消耗管理系统,满足环保生产标准。

博世集团iBooster南京工厂内部

博世集团iBooster南京工厂内部

目前,博世集团中国iBooster研发团队规模接近200人,未来博世集团计划持续扩大本土研发投入,以更好服务中国客户。南京工厂是博世集团第二代iBooster继德国、墨西哥之外的第三个生产工厂,预计到2021年,南京工厂将成为博世集团全球最大的iBooster生产工厂。在采访环节中,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讲到,南京工厂将协同博世中国及亚太地区工厂及研发中心共同发展,其生产网络将满足整个亚太地区市场,包括中国、日本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

在工厂启用仪式现场,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陈黎明博士表示到,目前博世iBooster已经和全球多家主流主机厂展开合作,2019年也将会和更多的国内主流及新势力主机厂展开合作。南京工厂将会从2019年4月正式开始量产,同步供货于海内外市场。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陈黎明博士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陈黎明博士

创新iBooster应对未来汽车发展

目前汽车正沿着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的趋势高速发展,相应的市场对汽车制动系统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包含高动态建压性能、自动驾驶失效操作、有效节能减排等方面。传统的制动系统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多种需求。作为创新技术的领导者,博世针对性地推出了包含第二代iBooster等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底,博世已与包括中国主流汽车制造商以及新势力造车企业在内的多家主机厂客户就iBooster系统解决方案展开合作,多款车型顺利量产并已投放全球市场,在获得充分市场验证的同时,积累了大量本土工程研发经验。

第二代iBooster

第二代iBooster

相较于传统的真空制动助力器,iBooster无需依赖真空源,体积更小,整个制动系统重量更轻,制动响应速度更快。当其与电子稳定程序ESP® hev组合构成协调再生制动系统工作时,可实现减速值最高达0.3g的制动能量回收,在电机能力满足制动需求时,更能实现100%的制动能量回收,进一步增加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减少混动车的燃料消耗和CO2排放。

在自动驾驶方面,iBooster也将作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零部件,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博世正基于iBooster和ESP®组合开发适用于高度自动驾驶的制动系统。这两种系统都具有直接的机械推进装置,并且可以在整个减速范围内独立制动车辆。也就是说,当单一系统出现故障时,另一系统能够提供冗余,从而保证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安全制动。

南京iBooster生产共产的落成,是博世集团在亚太地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不仅强化了博世集团“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战略,同时也见证了博世集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心。未来博世计划持续扩大本土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本土工程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致力于满足中国及亚太地区对电气化、自动化及互联化交通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博世在全球的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