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数月 欧宝工会同意将工程中心员工转移至赛科

发布时间:2019-03-23
分享到
在PSA为欧宝制定的Pace重整计划之下,斯海姆市的工程中心将负责未来北美市场车型的本地化事宜,另外还包括燃料电池研发、轻型商务车和新款汽油引擎等工作。据悉,过去几十年,欧宝每年损失近10亿欧元。

6368886099715268382173845.jpg

据外媒报道,欧宝位于德国斯海姆市的工程中心工会近日同意将2,000名员工转移至法国的工程公司赛科(Segula)。

欧宝工程中心的6,440名员工将会被提供解雇补偿金,或者选择提前退休,该工程中心在PSA集团2017年从通用处收购欧宝及沃克斯豪尔时被一并收购。当中并未接受这两个选择的2,000名员工将被转移至赛科,而赛科也将遵守与PSA的承诺,在2023年之前避免进行裁员。赛科与PSA去年9月份发布的该计划,在此期间一直在等待欧宝工会的批准。

该工程中心曾服务于通用欧洲,同时也为通用全球进行项目研发工作,但在PSA领导之下,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在收购欧宝之后,为达成每年节省700欧元成本的目标,PSA将欧宝车型转移至PSA平台生产。

在PSA为欧宝制定的Pace重整计划之下,斯海姆市的工程中心将负责未来北美市场车型的本地化事宜,另外还包括燃料电池研发、轻型商务车和新款汽油引擎等工作。据悉,过去几十年,欧宝每年损失近10亿欧元。

赛科将继续完成与PSA已经开启的项目,同时也会寻求与德国车企签订新的合作。欧宝在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的领导下已经开始进行裁员,而唐唯实则表示为支持买断和提前退休将减小裁员范围。唐唯实表示,自去年秋季起,欧宝的员工已经从收购时的38,000人降至约32,000人。其中在德国裁减的员工数量约为4,000人,另外北英格兰埃尔斯米尔港沃克斯豪尔工厂裁减了800名员工。

欧宝2018年的利润达到8.59亿欧元,销售额为209亿欧元,销售利润率为4.7%。赛科德国业务负责人Martin Lange透露,他预计有1,500位或以上员工将接受赛科提供的工作岗位。据悉,买断和提前退休选择可能会使工程中心裁减700位员工。

赛科是2000年成立的私人控股公司,在全球市场约有12,000位员工,涉及到的领域包括汽车、航空、能源、航海、铁路、石油和天然气等。汽车约占据赛科55%的业务,而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希望利用其在德国的影响,推动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