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与迪拜共享出行公司Careem达成收购协议 或为中东科技行业最大一笔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3-27
分享到
优步宣布已与中东共享出行公司Careem达成交易,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Careem,而Careem也于3月26日公布这一消息。双方公司称此次交易为大中东地区科技业史上最大的交易。

6368922078686945632205251.png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些时候,优步宣布已与中东共享出行公司Careem达成交易,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Careem,而Careem也于3月26日公布这一消息。双方公司称此次交易为大中东地区科技业史上最大的交易。

优步对Careem的收购,包括17亿的可转换票据和14亿美元的现金。交易还需要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Careem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udassir Sheikha将继续领导Careem的业务,而Careem和优步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但是,Careem的董事会将会大换血,有三人将会换成优步代表,另外两位将会是Sheikha和另一位创始人Magnus Olsson。Careem位于迪拜,于2012年成立,称其目前拥有3000多万注册用户,并在北非、中东和南亚(从摩洛哥到巴基斯坦)120个城市提供汽车共享服务。

优步首席执行官Khosrowshahi在声明中表示,“在中东地区,Careem在塑造未来城市移动出行上扮演了重要角色,成为该地区最成功的初创企业之一。”Khosrowshahi还表示,在收购之后,“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地区,将为乘客、驾驶员和城市带来卓越的成果”。

此次合作之际,正值优步想要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报道,优步的IPO可以使其市值高达1200亿美元,或成史上最大的科技IPO之一。在进行IPO之前,优步将自己定位为交通和物流一站式公司,而不仅仅是叫车服务。在过去的几年,优步推出了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主要是这些市场的本土巨头蚕食了其在叫车服务领域的份额,在这些市场的运营成本已经很高。2016年,优步将其在华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并于去年将其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的Grab,并换取了这两家竞争对手的股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