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不足 斯柯达新建东欧工厂年产能增35万辆

发布时间:2019-03-28
分享到
大众集团将大众帕萨特中型轿车的生产将从德国Emden转移至捷克科瓦斯尼工厂,从而为Emden工厂生产电动车增加产能。另外,属于大众集团旗下MEB入门级家庭车的一款小型纯电动汽车也将由科瓦斯尼工厂生产。

6368929311104034765985562.png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首席执行官Bernhard Maier表示,斯柯达位于东欧地区的新工厂年产能将达到350,000辆,在需求量充足的情况下,产能甚至将翻倍。

斯柯达主导该工厂,该工厂将负责为斯柯达生产车型,同时还包括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新工厂预计在2022年底或者2023年初开始投产。Maier表示,工厂选址已经从四处减少至两处。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位置。媒体曾报道称,工厂选址可能会是在塞尔维亚和土耳其。

Maier表示,该工厂的年产能高达350,000辆,与斯柯达在捷克科瓦斯尼的工厂产能相同。Maier表示,但在首座工厂建成之后,将会通过在旁边再建第二座工厂来增加额外的产能。该工厂预计将用来生产斯柯达柯珞克和西雅特Ateca紧凑型SUV。Maier称,生产柯珞克和西雅特Ateca是最有可能的方案,但还未做出最终决定。这两款SUV目前正在科瓦斯尼工厂生产,但该工厂需要腾出产能生产新的车型。

大众集团将大众帕萨特中型轿车的生产将从德国Emden转移至捷克科瓦斯尼工厂,从而为Emden工厂生产电动车增加产能。另外,属于大众集团旗下MEB入门级家庭车的一款小型纯电动汽车也将由科瓦斯尼工厂生产。

 

销量损失

Maier表示,由于捷克姆来达博莱斯拉夫工厂和科瓦斯尼工厂产能饱和,斯柯达今年可能会损失一部分销量。他说到,如果产能足够的情况下,斯柯达去年的销量有机会再增10万辆。斯柯达捷克姆来达博莱斯拉夫工厂和科瓦斯尼工厂去年的产量为886,100辆。姆来达博莱斯拉夫新建了一个喷漆车间,从而去解决生产瓶颈问题。

在返回姆来达博莱斯拉夫工厂进行装配之前,斯柯达目前每年运送60,000辆Fabia至大众位于德国北部的奥斯纳布吕克工厂进行喷漆。Maier表示,年底之前,当新喷漆车间完全投入运营时,斯柯达将停止运送工作。奥斯纳布吕克工厂同时也负责生产部分斯柯达柯珞克。

斯柯达将要开始出售取代昕锐的全新Scala紧凑型轿车,并在秋季开始出售柯米克小型SUV。今年晚些时候,斯柯达也将发布明锐紧凑型车的替代版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