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指控英伟达自动驾驶技术抄袭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分享到
英特尔公司指控英伟达公司上周刚刚发布的Safety Force Field自动驾驶组件抄袭,完全是模仿英特尔旗下移动眼(Mobileye)公司2017年发布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安全模型——责任敏感安全(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 RSS)白皮书的内容。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3月26日报道,英特尔公司指控英伟达公司上周刚刚发布的Safety Force Field自动驾驶组件抄袭,完全是模仿英特尔旗下移动眼(Mobileye)公司2017年发布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安全模型——责任敏感安全(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 RSS)白皮书的内容。

20190327045919381.jpg

移动眼公司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指控英伟达抄袭本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他指出,英伟达最近发布的Safety Force Field (SFF)技术同移动眼公司2017年推出的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如出一辙。目前来看,英伟达明显一直在模仿移动眼公司,甚至连内容,描述都同白皮书类似。

两公司都提出了实现运动控制和决策制定原则的广泛解决方案,这对于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与现实交通完美融合必不可少。虽然这样不能完全避免交通事故,但至少可以保证自动驾驶汽车不出差错。而Amnon Shashua认为SFF实际上则完全是RSS的低配版。

移动眼公司表示,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保障并非专利,所以愿意公开RSS模型的技术细节,但表示非常不满英伟达公司抄袭的行为。鉴于移动眼公司已经花费了大量资源开发RSS模型,目前其已经获得了知识产权保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