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机构投诉诺基亚专利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到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表明了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之间关键技术使用的紧张关系。

thumbnail_notfound.gif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表明了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之间关键技术使用的紧张关系。在过去的十年里,苹果、三星、高通等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引发了多起诉讼,分析师称专利战可能会转向汽车行业。

科技公司和移动电信提供商在汽车行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的技术可用于导航系统、车对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Ricardo Cardoso表示,“委员会已经收到了来自戴姆勒的投诉,我们正在评估。”

诺基亚则表示,戴姆勒是在试图回避发出许可证。该公司的发言人Mark Durrant指出,“尽管我们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包括通过他们的一级供应商提供,戴姆勒也已经使用了我们一部分的发明,但是拒绝发放许可,向欧盟投诉只是回避发放许可证而采取的最新举措。”诺基亚还称,其从2015年就开始和汽车制造商商讨许可一事。
    戴姆勒在给外媒的声明中表示,“我们想弄清楚在汽车行业,电信标准的专利是如何发放的。对于研发互联汽车新产品和服务来说,所有使用者能够公平获得这些标准是重要的前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