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设竞业禁止协议 阻止其IPO投行为竞争对手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到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通过罕见的长达一年的竞业禁止条款,阻止帮助其进行IPO的投资银行服务其它竞争对手。

6368955303681874268038387.png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通过罕见的长达一年的竞业禁止条款,阻止帮助其进行IPO的投资银行服务其它竞争对手。该报道指出,此举凸显了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因为他们都想通过寻求资本以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存活下来。

去年9月份,蔚来在美国正式上市,选择的投行有美银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银(UBS)。

知情人士表示,竞业禁止条款阻止这些投行12个月内帮助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筹集公共或私人资金。而涉及到的竞争对手高达10家,但是每个协议可能会不同。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均在列。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拜腾也是其中之一。截至发稿时,蔚来汽车和相关投行均拒绝发表评论。

几位知情人士则透露,蔚来汽车竞业禁止条款对范围和时间尤其有限制性。两名知情人士则表示,此类交易通常会限制银行在交易结束前与客户的竞争对手合作,或者设定短期限制。

Dechert律师事务合伙人Stephen Chan则表示,“股票发行方一般不太喜欢投行同时为竞争对手准备IPO,因为他们担心投行会为了竞争对手的利益而泄露信息”,这是一般行业惯例。一位参与到蔚来交易的银行家表示,他所在的银行因为竞业禁止协议失去了授权资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