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PSA和FCA联盟 联合打造电动汽车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03
分享到
据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正在探索一种合作关系,可能涉及共享电动汽车投资。

jnsY_huxwryw8246495.png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正在探索一种合作关系,可能涉及共享电动汽车投资。

上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PSA集团和FCA一直在进行初步讨论,拟在一个“超级平台”上展开合作,以降低它们在某一车型领域的投资成本。双方的初步谈判可能在上半年结束前宣布。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 三月初曾表示,标致雪铁龙准备抓住增长机遇。2017年8月,标致雪铁龙宣布其已正式完成了对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的收购。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Mike Manley)表示,他并不反对让公司变得更强大的交易。他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找到合作的领域,无论是合作伙伴关系,或者是建立合资企业乃至更深层次的合理的股权合作;也想找到合作对象,只要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车辆,并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的公司都可以考虑。我对此持开放态度。”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任何最终的合作都可能包括分享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据彭博社估计,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从2019年的220万辆左右增至6000万辆。

意大利博科尼大学 (Bocconi University)教授卡洛•阿尔贝托•卡内瓦莱•马菲(Carlo Alberto Carnevale Maffe)表示:“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都无法单独承担开发适合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智能汽车的平台。这一平台需要巨额投资,这些车型将在未来几年上市。标致雪铁龙与FCA之间的谈判,以及宝马和戴姆勒之间的谈判,都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汽车行业需要在最终产品和服务方面找到新的竞争平衡,在新技术开发和配套基础设施方面不可避免进行合作。”

对此报道,PSA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并提到唐唯实对《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评论。他说,PSA集团没有针对“特定”的合作伙伴,也没有参与寻找合作伙伴的“深入”谈判。

“我们一直在与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唐唯实在回答有关可能与FCA进行谈判的问题时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但没有具体的目标——没有具体的、深入的、正在进行的谈判。”

今年2月,FCA和PSA扩大了在轻型货车方面的合作。双方宣布在意大利Sevelsud工厂生产大型货车的协议延长至2023年。该工厂位于意大利南部的Val di Sangro,主要负责生产菲亚特Ducato、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er。随着PSA将欧宝/沃克斯豪尔旗下的货车整合到其产品线当中,欧宝和沃尔克豪尔旗下的大型货车也将投入到该工厂进行生产。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正日益联合起来分享投资,因为该行业正面临由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驱动的技术颠覆。欧洲监管机构实施的更严格的排放规定,也迫使该行业放弃传统的内燃机。

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汽车销量已见顶,福特和大众正致力于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将包括商用车和自动驾驶,而宝马和戴姆勒正在开展一系列汽车共享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

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表示,汽车行业需要整合,以结束重复投资。他表示将与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在内的几家竞争对手会面,以试探出一项增强该汽车制造商实力的潜在交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