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双屏触摸操作,全新矢量网络分析仪R&S®ZNA 显著简化测量任务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凭借以被测器件(DUT)为中心、世界上首个完全用触摸屏进行控制与操作的创新设计,R&S®ZNA矢量网络分析仪把测试的设置时间降低到了最短的程度。

2019年4月1日,全球测试与测量领域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罗德与施瓦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R&S®ZNA全新系列产品体验会。现场,罗德与施瓦茨中国区矢量网络分析仪产品经理张念民先生为来场观众详细解读了这款新品,同时,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应用专家Thilo Bednorz先生也亲自示范了这款新品的操作流程。

罗德与施瓦茨新品体验会

罗德与施瓦茨新品体验会现场

早在今年年初,罗德与施瓦茨就正式推出了具有卓越射频性能以及能显著简化测量设置的独到硬件设计特性的新一代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R&S®ZNA系列产品,截止目前为止,R&S®ZNA系列矢量网络分析仪已经发布了两个型号:R&S®ZNA26(10MHz到26.5GHz)和R&S®ZNA43(10MHz到43.5GHz)。据张念民先生透漏,今年年底,罗德与施瓦茨还会推出R&S®ZNA 50GHz和70GHz的系列产品。此外,此次体验会还提到了2019年罗德与施瓦茨的另一系列产品R&S®ZNBT产品。对于两大系列新品,张念民先生也信心百倍,力争帮助客户完成最困难的测试任务。

业内首创双触摸屏操作方式

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应用专家Thilo Bednorz先生示范新品操作

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应用专家Thilo Bednorz先生示范新品操作

R&S®ZNA是全球首个完全以触摸屏的方式进行操作的矢量网络分析仪,用户可以通过两个独立的触摸屏操作R&S®ZNA,除了12.1英寸的主显示屏是触摸屏之外,还用一个7英寸的触摸屏代替了过去由按键和转轮组成的控制面板。双触摸屏操作方法在设置测量参数和步骤上有很大的灵活性,触摸配合手势放大或缩小显示测量结果测量迹线,移动测量迹线的位置,在迹线上添加标记,用户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把测量结果的迹线、通道、图形予以组合。

R&S®ZNA系列产品

除此之外,右侧的控制面板还可以显示宏指令、远程控制命令和其他辅助工具图标,整个屏幕的背景颜色也可以随用户心情调整,极具人性化设计。张念民先生表示:“R&S®ZNA系列产品操作方法简单直观,这大大缩短了用户的学习使用时间,如果是个新学员,我们相信他可以在两天内迅速掌握“R&S®ZNA的操作方法,当然这个时间甚至会更短!”

易于使用的以被测器件(DUT)为中心的操作方法

易于使用的以被测器件(DUT)为中心的操作方法

在保留传统操作方法(用手动的方法先逐个设置要测量的DUT的参量,再开始测量DUT各个参数的值)的基础上,R&S®ZNA还推出了以DUT为中心的设置测量参数和操作步骤的方法。以DUT为中心的操作理念极大地简化了在测量过程中对仪表进行设置的步骤。在测量人员选择了被测器件的类型(例如混频器或放大器)之后,R&S®ZNA就会一步一步地引导其完成所有测试所需的设置步骤,这样的操作方式有助于极大地加快测量开始之前对仪表进行设置的过程。

Thilo Bednorz先生还特别强调R&S®ZNA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用其过去习惯的操作方法按自己的想法设置测试的过程,这为用户在使用仪表时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使其能够顺利完成哪怕是最困难的测量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演示环节,Thilo Bednorz先生还特别强调R&S®ZNA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即“撤销前几次操作”的功能,以往当用户不小心设计错参数,所有的测试结果可能会功亏一篑,但是R&S®ZNA的“撤销前几次操作”的功能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更重要的是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撤销多次已经进行过的操作,直至正确的参数出现为止。

最高质量的硬件部件

QQ截图20190406135259.jpg

R&S®ZNA有4个内置的相位相参的激励源、8个结构高度一致可同时进行测量的接收机、2个本振信号源。同时,R&S®ZNA有多种硬件配置选项,用户可以针对具体应用定制所需的配置。

QQ截图20190406135144.jpg

这些独具特色的硬件设计让用户在测量变频器、放大器、甚至是复杂的TR组件时都能享受该仪表设置时简单方便所带来的好处,用户只要把被测器件与R&S®ZNA连接一次即可完成对上述器件的测量工作。尤其是,与过去的方法相比,在测量变频器件时,用户不需要使用参考混频器就可在过去一半的时间内完成经过矢量校准的变频损耗、插入相位、群延时等的测量工作。

凭借以被测器件(DUT)为中心、世界上首个完全用触摸屏进行控制与操作的创新设计,R&S®ZNA矢量网络分析仪把测试的设置时间降低到了最短的程度。在1 kHz中频带宽的设置条件下,R&S®ZNA的测量动态范围可高达146 dB(典型值),迹线噪声可低至0.001dB,这两个出色的性能指标是测量高抑制比滤波器必不可少的。在测量放大器方面,100 dB的功率扫描范围、每个端口上内置的脉冲源和脉冲调制器、灵活的交调失真测量方法、以及频谱分析等功能让测量任务变得更加容易。这款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军工电子器件的研发、科研机构与高校、无线通信测试等。其中在汽车领域,主要应用于汽车雷达系统的测试,从而保证雷达在汽车应用过程中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