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中心发布2019年电动车评测新规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4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

4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中汽中心副总经理、EV-TEST管理中心主任吴志新博士出席发布会并发布了新规程的各项内容。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EV-TEST管理中心主任吴志新博士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EV-TEST管理中心主任吴志新博士

EV-TEST围绕电动车消费者关切的“三电”性能构建评价体系,自2017年发布以来,已累计指导完成了三批次21款热销车型的测评工作。为持续引导技术进步,适应消费者关注热点的变化,中汽中心EV-TEST管理中心经过八个月充分的技术交流和验证后,完成了2019版规程的制修订工作。

6369039930006479383351680.jpg

『微型车EV-TEST测评体系(车长<4m)』

新规程修订后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融入专家主观评价,综合评价电动车三电性能和安全、驾驶、操控、舒适、便利性等车辆性能;二是首次使用中国工况评价续航和电耗,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实际用车环境;三是增加碰撞安全、低温充电、剩余续驶里程估计准确度等技术指标,全面提升评分指标要求,能更好引导产业发展和产品升级。

6369039930009599381595017.jpg

『常规车EV-TEST测评体系(车长≥4m)』

关于第一点,客观测评主要以续航、充电、安全等三电性能为主,这部分成绩权重为64%,而专家主观评价则更关注车辆本身的性能属性,成绩占比36%。EV-TEST还从三方面确保主观评价的科学性,一是建立依靠行业的专家级主观评价师队伍,二是建立12大项77项定义明确的主观评价项目,三是评价结果采用10名评价师“背靠背”打分计算得分。

6369039930011159387365772.jpg

『EV-TEST新规程星级评定体系』

新版规程针对安全性这一消费者关注热点,在原先涉水电安全、人体电磁防护、电磁抗扰基础上,还引进了碰撞安全评价、低温充电性能评价等四个新的指标,完善了EV-TEST的“大安全”体系。2019版EV-TEST规程发布后,将直接应用于2019年度及后续的各批次正式测评,旧规程随即停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