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深入诠释安全、绿色、互联的移动出行新技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安波福将全面展示其聚焦推动汽车的安全、绿色、互联发展,在智能汽车架构、主动安全、车内驾乘体验、互联数据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安波福展台位于6.2H馆,展台号6BE151。 

前身为德尔福汽车的安波福公司于2017年12月拆分其动力总成业务、以新的公司名字全新亮相并宣布聚焦于加速推动主动安全、自动驾驶、提升驾乘体验和互联服务等领域的商业化进程后,首次在中国全面展出其前沿核心创新技术。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在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两个方面具有专长的技术公司,安波福正在将全面展示其聚焦推动汽车的安全、绿色、互联发展,在智能汽车架构、主动安全、车内驾乘体验、互联数据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安波福展台位于6.2H馆,展台号6BE151。

QQ图片20190410105308.png

此次车展,安波福将重点展出其在信号与动力传输、数据、中央计算、软件四个核心领域的创新及相关解决方案,包括:

智能汽车架构

汽车架构可以被称为汽车的神经系统。在安全、绿色、互联的大趋势下,汽车正在逐渐演变成为一台功能越来越多、互联程度越来越高的超级计算机,而传统的汽车架构方式已经无法支持汽车应用和复杂性的增长。因此,安波福创造性地提出了基于汽车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智能汽车架构概念及解决方案。

安波福的智能汽车架构具有可扩展、可定制的特点,使整车厂免去了从根本上进行重新设计新的架构的烦恼。凭借在系统整合方面的技术专长,安波福将整套的先进技术完美集成到了智能汽车架构中,使电气化、主动安全、自动驾驶和互联等汽车性能得以充分实现,为打造未来汽车奠定架构基础。

 

主动安全

研究表明,司机如果能够提前半秒钟采取避让措施,60%的碰撞将得以避免。在作为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的主动安全技术领域,安波福同样担任着领航者的角色,从率先将雷达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到目前在拉斯维加斯率先营运全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安波福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为行业带来智能、灵活的、可通过软件进行优化的主动安全解决方案。

在上海车展上,安波福将重点介绍其结合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软件、数据、感知系统等方面的专长,为实现各级别的自动驾驶开发的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解决方案。

 

车内驾乘体验

本次车展上,安波福将展示其提高驾乘的安全性、互联性体验的一系列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包括驾驶员感知技术、车内传感器、高性能计算等。

结合可扩展高性能计算应用、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以及软件和数据方面的专长,安波福的车内感知系统已经从“走神监测”提升到“注意力管理”,不仅可以监测到驾驶员在身体上是否专注于驾驶行为,更能监测到驾驶员的认知注意力是否集中在驾驶行为上。从本质上讲,安波福系统的感知能力正从对对象的简单监测及分类向对对象的理解及预测性分析进化。

 

数据服务

随着汽车内装载的软件越来越多,对汽车的计算能力和数据传输速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些海量数据,为实现安全与互联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捕获和提取车内数据、使车内数据产生商业价值的能力目前在业内其实还很有限。

本次车展上,安波福将介绍为应对此问题而成功开发的移动出行服务平台。通过植入车辆的高级硬件与软件,安波福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以更低的成本、更细致地分析更多的车辆数据。平台提供高度可定制的云端网络应用,可以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实时数据管理。平台同时也为客户开发更多商业应用及解决方案提供了数据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