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主机厂布局共享出行,真能解决销量问题吗?

文章来源:汽车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目前布局共享出行业务的主机厂主要有:上汽集团的EVCARD和享道出行,力帆汽车的盼达用车,长安汽车的长安出行吉利汽车的享道出行等。

由于提问时所选择标签为“新能源市场”,下面就重点论述一下新能源主机厂布局共享出行业务,是否可以解决销量问题。

目前布局共享出行业务的主机厂主要有:上汽集团的EVCARD和享道出行,力帆汽车的盼达用车,长安汽车的长安出行吉利汽车的享道出行等。既然是自己集团公司有出资,在布局共享出行业务时,肯定会优先考虑采购自家集团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如上汽集团EVCRAD采购了大量RX5新能源车型和e50微型纯电动汽车。盼达出行则采购了大量力帆旗下的微型纯电EV330,长安出行采购了大量长安逸动纯电车型,曹操专车则采购了大量吉利帝豪EV车型。

所以,从短期来看,肯定是有助于解决销量问题的。

6369026828657853438253410.jpg

由于共享出行业务,用户无需购买新能源车型,只是付费使用,所以可以极大的降低用户感受新能源车型的门槛。如果是网约车,则用户可近距离感受新能源车型(类似试乘体验);如果是分时租赁,则用户就可以亲自参与驾驶新能源车型(类似试驾体验),如果某家新能源车型的用户体验做得非常棒,产品力也过关,肯定会有助于该车型甚至该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认可程度,从而有助于该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终端销量。

当然,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某款新能源车型产品不过关,各大新能源主机厂还是要慎重,最好不要用其做共享出行业务,否则负面消息将会对车型的销量产生消极的影响。

6369026828670333435524931.jpg

不论是短期的车辆采购需求,还是中长期对于自身新能源车型良好用户口碑的形成,只要产品力过关,布局共享出行业务是可以部分解决销量问题的。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