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式推出Model 3租赁服务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12
分享到
特斯拉周四开始在美国推出Model 3轿车租赁服务,这一选择将增加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客户群体。

DDED_hvntnkr0309479.png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周四开始在美国推出Model 3轿车租赁服务,这一选择将增加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客户群体。

特斯拉表示,其在美国的客户将能够以小额首期付款和此后每月付款的方式租赁Model 3的任何一款车型,但在租期结束时,他们将没有购买该车的选择权。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它将开始将自动驾驶软件捆绑为所有汽车的标准功能,提高基本价格,并将从在线订购中提高入门级的Model 3标准售价。自动驾驶以前是一个可选的功能,但现在将装配在所有车辆上。

租赁计划的缺点便是影响现金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租赁的确是改善需求的一种比较直接的方式,但是它会是的特斯拉的财务状况看起来更加糟糕。租赁计划要求特斯拉提前垫付资金,这就是特斯拉迟迟未推出Model 3租赁服务的原因。

今年2月, 特斯拉在内部邮件中明确表示,为了刺激需求,公司准备提供Model 3租赁服务。当时特斯拉称,员工可能在未来两周内租借到Model 3,在之后一段之间后大概会为更多的客户服务。

美国市场对于Model 3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但是由于产能的原因,特斯拉无法提供足够的Model 3,因此它打算用租赁的方式挽留住潜在的客户。

据特斯拉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6000辆。其中,Model 3为50900辆,Model S和Model X总销量为12100辆。

尽管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大众车型Model 3尽管占总销量的80%,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1750辆,也低于2018年第三和第四两个季度。对于马斯克以更低价格车型加速总体销售、瞄准全球更多市场的计划来说,这是一个重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