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考虑收购福特巴西关停工厂 与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竞购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15
分享到
据报道中国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正考虑收购福特汽车公司位于巴西工业城市圣贝尔纳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

6369088114804600758828484.png

(图片来源:福田汽车官网)

当地时间4月12日,据巴西《经济价值报》报道,中国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Beiqi Foton Motor Co Ltd)正考虑收购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位于巴西工业城市圣贝尔纳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

此前,福田汽车计划在巴西南部城市瓜伊巴(Guaiba)建一家工厂,此次收购可能是建工厂的替代方案。福田汽车巴西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cio Vita告诉《经济价值报》,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福田汽车专注于生产公共汽车和其他重型汽车,此次收购可能会使竞购福特圣贝尔纳多工厂变得更加激烈。据《路透社》报道,今年3月,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曾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就可能收购福特此家工厂进行谈判。

今年2月份,福特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巴西的,最古老的圣伯尔南多德坎普工厂。此举或将减少2,700个就业岗位,也是福特旨在全球范围内结束亏损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当地时间4月9日,福特汽车巴西子公司曾宣布,其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的卡马萨里(Camaçari)工厂启动了一项自愿的裁员计划,目标是裁减超出当前需求的员工数量,该公司在声明中并未透露预计裁员的人数。但是,福特卡马萨里工厂目前一共雇佣了7,400 名工人,主要生产紧凑型Ka以及中型EcoSport SUV等车型。福特此前曾表示,该工厂大约有700名的过剩工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