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巴斯特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到
伟巴斯特集团核心业务是为整车制造厂供应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天窗、全景天窗、敞篷车顶、不同能源系统的商用车及乘用车用加热器、电池系统以及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提供的充电解决方案。同时伟巴斯特在售后市场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热管理和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伟巴斯特集团成立于1901年,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附近Stockdorf,是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全球创新系统合作伙伴,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名列前100。公司在2018年财年销售额为34亿欧元,在全球拥有超过50个运营地(其中30个制造基地),超过13000名员工。

其核心业务是为整车制造厂供应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天窗、全景天窗、敞篷车顶、不同能源系统的商用车及乘用车用加热器、电池系统以及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提供的充电解决方案。同时伟巴斯特在售后市场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热管理和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在全球范围内贴近客户

伟巴斯特的业务涉足全球所有具有代表性的汽车市场。公司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基本准则是“为当地市场在当地进行制造”,同时也包括了高比例的本地供应商。早在1970年,公司业务就拓展到了美国和日本。伟巴斯特在中国的运营始于2001年。至今,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伟巴斯特集团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目前拥有十个制造基地,第十一个制造基地也将在2019年秋季开始运营。2019年4月,伟巴斯特获得了长期合作的韩国伟巴斯特东熙合资公司的全部股份。

 

双重战略推进未来持续增长

伟巴斯特一直致力于产品的高质量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技术,一直是行业的创新标杆。为了确保其长期市场地位,公司采取了“加强”与“参与”的双重战略。通过“加强”战略,伟巴斯特加强和进一步发展其车顶系统和加热系统核心业务领域。“参与”战略包括了所有符合公司竞争优势并顺应未来出行新趋势的解决方案。目前着重开发和拓展的是电池系统产品系列、充电解决方案和电动车加热系统。

 

全球跨产品线协作的文化

巴斯特将其业务分为三个业务部门,在全球矩阵式组织架构下跨职能和跨地区密切合作。车顶及组件业务部包括天窗、全景天窗和敞篷车顶的开发和生产。新能源及组件业务部的研发制造涵括轿车和商用车电池系统解决方案、充电解决方案和适用于各种类型燃油车及电动车的加热系统。定制加装业务部为消费者、经销商及特殊车辆制造商提供热管理和电动出行定制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为了能够不断开发强有力的定制解决方案,伟巴斯特世界各地的员工紧密合作,采用基于项目的管理方法。公司的全球企业价值观为这种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伟巴斯特文化的特点是开放协作、乐于分享、知识传承、优势共享。富有信任感和创造性的工作环境为世界各地的员工提供了良好的个人发展机会。

通过这种管理方式,全球所有客户均受益于创新研发的专业技术、电子技术专知、制造和供应链管理、数十年的项目管理经验和公司的销售服务网络。

 

具有悠久的历史的科技公司

伟巴斯特从1901年在的德国Esslingen成立以来一直是一个家族公司。现有的“Webasto”品牌起源于1908年,当公司的创始人威廉拜尔先生将总部从Esslingen搬到Stockdorf时,用首字母缩写 “Wilhelm Baier”+ “Stockdorf”创设了“Webasto”品牌。公司成立之初生产冲压件、电线支架及家用电器。随着搬迁至巴伐利亚州,公司开始专注于生产自行车配件,如车轮、挡泥板和防护链条。20世纪30年代,公司成为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生产出第一台折叠式汽车天窗和车辆新风加热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