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马勒携多项面向中国市场的创新技术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到
马勒集团展示了有助节油5%的废热回收系统(WHR),凭借马勒的解决方案,用户可实现综合节油5%~15%。马勒的新能源机油管理模块是另一大亮点,它能为电气化车辆的驱动电机、变速箱、电池或电力电子元件提供冷却。将多个独立零部件合而为一的紧凑模块不仅重量减轻了20%,同时还能提供更高的过滤效率。

4月16日,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马勒集团所展示产品线的广度与深度,以及在前沿创新领域的诸多成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QQ图片20190417141455.png

图一:马勒展位全景

进入中国20多年来,马勒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的未来出行理念的发展。作为一家科技企业,马勒集团的宗旨便是让出行变得更高效、环保和舒适。

创新技术组合实现最高15%燃油节省

有助节油5%的废热回收系统(WHR)是此次车展上展示的创新技术之一。马勒集团所奉行的双轨战略在马勒混动卡车上得到了良好的体现。凭借马勒的解决方案,用户可实现综合节油5%~15%。“凭借全面的产品组合,我们的业务范围覆盖商用车领域中的全部混动架构类型。”马勒集团汽车主机业务销售与应用工程全球副总裁Martin Wellhoeffer介绍说。

QQ图片20190417141429.png

图二:马勒废热回收系统(WHR)

马勒的新能源机油管理模块是另一大亮点,它能为电气化车辆的驱动电机、变速箱、电池或电力电子元件提供冷却。将多个独立零部件合而为一的紧凑模块不仅重量减轻了20%,同时还能提供更高的过滤效率。

QQ图片20190417141441.png

图三:马勒新能源机油管理模块

应对乘用车电气化的另一个关键产品是马勒的新型电动压缩机,它让空调系统能够独立于内燃机工作,是电动车空调系统的一项决定性技术。电动压缩机的电驱、电子与软件都由马勒自主研发和生产,完全体现了马勒集团全面的系统能力。

 

电动压缩机在中国的生产

正在继续扩建中的常熟工厂将来也是马勒电动压缩机的生产基地之一。2018年11月,常熟工厂二期竣工,产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三期厂房的投资协议业已签署完成,建成后将专门用于电动压缩机的生产。

马勒在中国的生产布局在不断扩大。2019年6月,上海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又一家子公司将在福建宁德投入运营。加上该公司在沈阳、成都的另两家子公司,这家热管理事业部旗下的企业将都够为全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快、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机电一体化产品生产基地,太仓工厂的扩建也已在筹备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破土动工。

 

在中国的悠久历史与未来承诺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马勒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马勒在中国的首家活塞工厂位于辽宁营口,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如今,马勒在中国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供应的产品系列从发动机零部件、滤清系统到热管理解决方案,乃至维修保养设备。

过去的一年里,尽管中国汽车产量下跌超过4%,但马勒的国内业务却逆市增长3%,首次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大关。其中约40%的销售收入来自热管理和新能源相关业务。截至去年年底,马勒在中国雇佣的员工人数超过8,000人。

创新实力是马勒集团成功的关键。马勒在中国的研发活动同样体现了这一点。建设中的常熟研发中心旨在集成现有的和未来的内燃机和电动出行领域的研发资源,同时进一步提升系统开发能力。马勒中国强大的研发团队将以极大的热情和创新实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坚定贯彻马勒集团的双轨战略。

尽管目前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在未来几十年中依然极具增长潜力。马勒将凭借用于内燃机的高效零部件和针对替代驱动理念的创新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和投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