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巨匠,百年坚守 CIMT2019马扎克与您携手开启“未来之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8
分享到
本届CIMT2019,山崎马扎克的参展主题是“百年传奇 智领未来”,充分总结和诠释了马扎克作为百年机械巨匠的开拓与创新,并继续以先进的机床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引领着机床行业乃至制造业的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于2019年4月15-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世界知名机床制造商山崎马扎克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IOT技术、人工智能(AI)技术及众多新产品,备受业界瞩目。与此同时,山崎马扎克今年喜迎创业100周年,为本届展览会增添了一抹与众不同的亮丽百年橙。

QQ图片20190416152418.png

本届展会山崎马扎克的参展主题是“百年传奇 智领未来”,充分总结和诠释了马扎克作为百年机械巨匠的开拓与创新,并继续以先进的机床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引领着机床行业乃至制造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1095715.jpg

正如马扎克展会的英文主题“Discover More With Mazak”所传递的信息,本次展会马扎克和大家一起开启了“未来之门”,探索马扎克为未来提供解决方案的新技术。

 

探索Mazak iCONNECT(DISCOVER Mazak iCONNECT)

位于马扎克中心位置的展区,展出了运用IoT技术的马扎克综合支持系统Mazak iCONNECTTM,通过马扎克智能云,向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加工支援、维护保养、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为机床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及时支持和保障,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Mazak iCONNECTTM将Mazak iSMART Factory创造出的新价值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

QQ图片20190416150259.png

 

QQ图片20190416152439.png

 

探索马扎克Smooth技术(DISCOVER SMOOTH TECHNOLOGY)

马扎克的Smooth技术是能够给制造业带来进步和革新的技术总称。通过马扎克先进的机床设计、MAZATROL系统、软件群及先进的加工技术,可实现对加工设备的高速、高精度控制,不断提高工厂运营效率。

马扎克在本次展会上发布的 Smooth人工智能主轴(Smooth AI SPINDLE)技术,是Smooth技术与AI技术融合的最新成果,AI自适应控制会根据检测到的主轴振动数据,调整出最佳加工条件,抑制振动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加工质量和效率。此次展会上马扎克在中国首发的INTEGREX i-500便采用了此Smooth 人工智能主轴,能同时满足提升加工面质量、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01095721.jpg

 

同样在中国首发的混合式复合加工机INTEGREX i-200S AG,它不仅具有复合加工设备所具有的车削、铣削、5轴加工能力,还融合了全部齿轮加工(刮齿、滚齿、铣齿)功能、齿轮测量功能,其高度集约了加工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马扎克展位核心位置展出的Smooth Monitor AX,可以通过计算机以及移动终端,将马扎克的设备、其他厂家设备以及不同时期的设备稼动数据进行统合,获得对工厂稼动情况的全面监控和分析,提高工厂的运营效率。

本次在中国还首发了马扎克10kW激光机OPTIPLEX 3015 Fiber III,此台激光机代表着世界激光机制造技术的领先水平,其搭载着马扎克最新型触摸式CNC装置和马扎克复合控制割炬,可根据材质、板材厚度不同,自动调节光径和焦距,实现高速、高精度加工,对应各种复杂产品加工。

 

探索马扎克自动化系统(DISCOVER AUTOMATION SYSTEMS)

目前,制造业热词“规模化定制”随处可见,多品种少量、变种变量,乃至单一产品的加工等各式各样的加工需求日益高涨。同时,制造业还面临着劳动人口减少以及用人成本高涨的问题。为应对此类需求,马扎克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开发出丰富多样的自动化、柔性化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501095733.jpg

马扎克此次出展的众多展品中,大部分都以丰富的自动化系统形式呈现给观众,例如,本次展会上中国首发的VARIAXIS i-300 AWC是马扎克开发的配备自动工件交换系统(AWC) 的紧凑型立式5轴加工中心,既可以实现对复杂形状零件的高速、高精度加工,也可以适应多品种小批量产品的柔性加工;卧式加工中心HCN6800 L+PMC(6PC)柔性制造系统,可灵活应对中批量、大批量、多品种少量、变品种变量的生产系统的生产模式,具有利用率高、生产能力稳定、运行灵活、产品应变能力大等特点;MT400 L&VCN430A L+RF-700L,通过关节机械手组成目前最流行最适用的车床+立加+自动化的标准加工单元;FF5000/40 L*2+RS-1500L,是马扎克高速、窄型卧式加工中心配备了天轨关节机器人,可满足市场省空间、高速量产零部件的加工需求;QTC300MY L+GL-50L,是在马扎克全球同一品质理念下生产的高速、高精度数控车床,配备了高速桁架机械手自动化单元,可实现工件的大批量高速自动化生产。

 

探索马扎克本土化(DISCOVER LOCALIZATION)

多年来,马扎克公司的本地化和就近服务的市场理念,成功地建立起了马扎克全球生产及服务体系。1998年起至今,马扎克中国建成了以两座智能化机床生产工厂、三处技术中心和一座中国备件中心为核心的全方位综合制造和支持体系,并在中国地区总部上海建立起了马扎克综合应用学院,就近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获得了大量客户的信任和支持。马扎克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展机,由马扎克中国生产的超过一半。目前,马扎克中国已经可以生产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立式车削中心、卧式车削中心、激光加工机、FMS柔性制造系统等,均采用了马扎克全球生产与品质标准。

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马扎克将自身实践和积累的大量专有技术,应用在最新的加工机床和智能工厂的建造上,不断努力为制造业和广大客户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及持续发展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100年的马扎克始终坚守着技术创新;100年的马扎克始终坚守着智造赋能;100年的马扎克始终坚守着和客户共同成功;100年的马扎克始终履行着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责任。

祝福,百年马扎克!

感谢,匠心马扎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