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S31 – 适用于艰巨任务的多面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8
分享到
坚固的Granitan®S103床身为此万能内外圆磨床奠定了基础。 由于它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从而使尺寸稳定性很高,矿物铸件使突然出现的温度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补偿。 STUDER重新设计了床身几何结构,并增加了一个创新的机座恒温功能。 这确保生产快速稳定。

采用新款S31能精确且可靠地完成复杂且多样的磨削任务。 凭借着400、650、1000和1600 mm的中心距以及175 mm的中心高度,借助它能完成小型到大型工件的单件生产、小批量和大批量生产。借助具有0.00005°高分辨率的B轴,可回转磨削主轴箱能在一次装夹的情况下高效地完成外圆磨削、内圆磨削和平面磨削。

坚固的Granitan®S103床身为此万能内外圆磨床奠定了基础。 由于它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从而使尺寸稳定性很高,矿物铸件使突然出现的温度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补偿。 STUDER重新设计了床身几何结构,并增加了一个创新的机座恒温功能。 这确保生产快速稳定。 修整装置被固定在纵向溜板的双T形槽上,从而大幅度减少了调整和换装的工作量。 该机床的另一个亮点是: 在S31上,在运动方向具有阻尼元件,这使得StuderGuide®导轨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性能。

 

大量磨削主轴箱类型可供选择

S31以STUDER的T型溜板方案为基础。 这款全新的机床拥有 一个长达370mm的加长X轴行程。从而能采用大量 不同类型的磨削主轴箱。 该机床已得到了准确调整,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而且可在带无级调整B轴的转塔式磨削主轴箱或具有1°端面齿盘的B轴之间进行选择。 转塔式磨削主轴箱可配备多片砂轮。凭借着用于砂轮测量的软件“STUDER Quick-Set”使换装时间最多缩短90%。借助 新款S31,只需一片砂轮即可磨削不同的直径和任意锥度,且不需要执行费时的中间修整操作。 B轴上的直接驱动装置使这一切成为了可能,其位置偏差范围小于1”。  

 

令人信服的软件

在StuderWIN中汇集了一百多年来所积累的磨削经验,借助它能实现可靠的编程和高效的使用。另外,只需少量数据,StuderTechnology就能在几秒钟内迅速地自动计算出准确的磨削参数。 这意味着一下子就能获得良好的质量和迅速稳定的工艺流程。  可选的集成模块(如:StuderForm、StuderThread或StuderContourBasic)使机床功能得到了扩展。

S31配备了一个Fanuc 0i-TF控制系统,为实现高速加工(HSM)可选配Fanuc 31i-B。借助手持操作终端PCU能密切按照磨削流程对机床进行调整。 而且能借助电子接触探测装置使辅助时间降低到最低水准。 另外,标准化装载机接口使S31 能实现自动运行。  

 

优势一览

中心距 400、650、1000、1600 mm

磨削高度 175 mm

最大工件重量 150公斤

横向和纵向溜板采用了StuderGuide®导轨

创新的机座恒温技术使热稳定性得到提高(中心距650至1600 mm)

修整系统使用双T形槽

磨头类型丰富

B轴上直接驱动装置配备了高分辨率直接测量系统

默认情况下切削速度恒定

集成了StuderTechnology的StuderWin软件

借助快速对刀功能STUDER Quick-Set缩短了调整和换装时间

可借助集成软件模块灵活扩展

针对高速磨削应用可订购Fanuc 31i-B控制系统

可实现自动化

好(7).png

新款STUDER S31。 此处所展示机床中心距为1000 m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