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纤增强尼龙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重要应用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分享到
玻纤增强尼龙过去作为进气岐管、进气格栅、发动机罩壳制作的主要材料,如今将如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展身手?详见正文.

玻纤增强尼龙过去作为进气岐管、进气格栅、发动机罩壳制作的主要材料,如今将如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展身手?

世界燃油汽车将逐步退出舞台,最早的荷兰和挪威2025年停止燃油汽车,最晚的英国和法国也会在2040年全面禁售,能源汽车主导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

QQ图片20190418153329.png

首先,玻纤增强尼龙工厂以其强大的研发和设计能力,在燃油汽车保险杠、脚踏板、后视镜以及内饰件等方面,完全有能力守住固有的阵地。

QQ图片20190418153249.png

其次,新能源汽车的蓄电池和充电系统,比如充电枪模块、交流电机外壳以及各种电子电器产品,玻纤增强尼龙因为质量轻、强度高、耐磨耐腐蚀、绝缘性能好抢得一块份额。

QQ图片20190418153259.png

玻纤增强尼龙在新能源汽车中具代表性的应用有交流电机外壳、电池箱、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电子控制器零部件、旋转变压器等。

QQ图片20190418153308.png

第三,玻纤增强尼龙结构嵌件技术在新能源车一体化组件制造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和光明的前景。这一领域最具代表性企业的是德国朗盛,将阻燃玻纤增强尼龙与金属通过嵌注的方式结合,制作的备胎槽可以直接粘着在车身骨架上,车身顶盖骨架、前端一次注塑成型,提高使用效果,减小制件壁厚,减轻重量达40%以上,降低综合制造成本40%。

QQ图片20190418153317.png

一些专注玻纤增强尼龙生产与研发的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和研发创新,相信玻纤增强尼龙一定会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